如果不是那天迴紋針來訪時聊到,還真不知這間在台中的Forty café其實小有名聲。

那是年初五的早上,帶著大寶入住台中柯旅天閣的我們睡到爬不起來,眼看著早餐時間就要過了,達令問我想吃與否,反正菜色也不會太好吧?還是睡飽比較要緊,所以留在樓上陪大寶繼續睡,醒來後整理行李準備退房,時近中午肚子就不爭氣的咕嚕作響起來。

在台中滯留的24小時除了雨不停外也是過年以來氣溫最低的一段時間,怕大寶吹風受寒,本想退房後就直奔台北溫暖小窩的,開上路後發現雨勢暫歇,拼一下應該還能吃個早午餐再走。於是把手邊抄寫的店家資料拿出來去電預約,結果中意的咖啡店不是不歡迎嬰兒就是無法訂位,後來是瞥到台中友人在撲浪上所建議的Forty café,才想起週刊上也有介紹到這間耶。用達令的IPhone定位地址發現就在不遠處,去電預約還剛好有張桌子可使用,總算可以吃飽再上路了~


座落於住宅區一樓店面的Forty café其實不大,除了落地窗旁的吧台外,還有一樓桌位及二樓包廂。店家幫我們保留的桌位比較靠內側,大寶的推車擺一旁也不會影響到其他客人。不一會兒停好車子的達令入內,問我服務生怎麼沒送上菜單呢?我說對方只問了我是不是吃早午餐?主菜有鯖魚跟豬排可選,我說各來一份就點完了。


新鮮營養果汁
用餐前先把這杯乾了,開胃又助消化。



高纖創意沙拉
滋味酸甜的水果醬搭配著纖維質多多的生菜,應該有健胃整腸的效果才是。



南瓜湯‧精選健康麵包
熱度燙口的南瓜湯香濃不膩,黑麥麵包抹上奶油、花生醬也好吃。



塔塔醬豬排餐
除了豬排主菜之外,還有五分熟的荷包蛋、粒粒分明五穀飯及起司烤蕃茄,看似份量不多,全數吃完也是挺飽足的。


半生熟的荷包蛋放到五穀飯上切開,濃稠澄黃的蛋黃流瀉而出,品嚐起來也是濃甜好滋味。



烤鯖魚餐,不同的只有主菜,擠上檸檬配著白蘿蔔絲,肉質肥美卻不失清爽。



手工咖啡(肯亞)‧想想果茶
兩百五十塊的早午餐能附上一杯現煮的手工咖啡,對於習慣台北高物價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太感心了,而且還是餐後客人點用才一杯杯現煮。至於我點的想想果茶也不錯喝,不加糖也微酸爽口。



這是大寶的第三次外食經驗,不過只有一家三人一起上餐廳倒是頭一回。不同於第一次的鱗魚場有愛咪媽照料、第二次的Fingas’s晚餐多半坐在汽座提籃裡,這天中午大寶是全程清醒的陪伴我們用餐,不忍心他在回台北的路上還得窩在提籃裡幾小時,所以用餐過程我跟達令是輪流吃、接力抱來進行。開始硬頸的大寶漸漸可以在大人懷抱裡坐得很好了,置身新環境的新奇感讓他東張西望著,不時逗弄一下也有好心情,所以用餐的一個多半小時多半是心情愉悅且平和度過的。希望他的好表現可以持續下去,當個外出型的好寶寶,這樣長大後媽媽我才能帶他上館子,吃遍各大餐廳的兒童餐阿~


Forty café
ADD: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88號
TEL:(04)2302-8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