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落於耕仁美術館內的傳統茶院本是朝鮮時代官宦人家的宅邸,在老房子裡喝茶別有一番詩意,手上兩三本旅遊書皆有著墨,愛咪跟達令就不免俗的來這裡喝杯茶、歇個腿吧!

結束里門雪濃湯的早午餐後,我們循著地圖散步到不遠處的仁寺洞大街。攜來攘往的街道兩側盡是賞玩民俗紀念品的遊客,我卻沒來由的愛上這條老街所瀰漫的氣氛。

按址索驥前往傳統茶院的途中,我跟達令總是不由自主的就往分支旁巷走去,小巷子內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錯落著幾間有意思的餐廳、茶館。但滿腹雪濃湯的我們又有傳統茶院的午茶要喝,實在沒多餘的腸胃去探險嚐鮮。


走著走著來到耕仁美術館前,果然是個不起眼的老宅,低調的招牌不小心就會錯過。


院落裡秋意正濃著,除了聖誕樹的存在若干突兀之外。


左顧右盼的看見傳統茶院的入口就在院落一角。



進門去喝杯熱茶、吃點菓子吧!(門外的大甕是古時候埋在地下保存泡菜用的)


彷彿時光隧道般的走廊,兩旁懸掛著老相片。


傳統茶院內部,走廊上的小桌子就是我們喝茶的地方。



今日午茶:五味子茶(6000W)+水正果(6000W)+麻糬拼盤(4000W)


一盤麻糬吃起來也是挺飽的,正中間那個吃起來挺像”發糕”,其他就不予置評:P!


五百年前本一家的証明,這不是我們過年常吃的”米老”?只是受潮後比較不爽脆…


在我們身後的小包廂,上頭掛了牌子寫著”團體專用”。



如果不是戶外的空氣太冷冽,秋日午後坐在這院子喝茶也好。



殘存在枝頭上的葉子不多了…


滿地金黃踩起來沙沙作響,是四季如春的台灣難以感受的美好。


傳統茶院(耕仁美術館內)
ADD:首爾市鍾路區寬勳洞30-1
TEL:02-730-6305
TIME:10:00~22:30(春節、中秋休)
MAP:連結至Konest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