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rom http://www.superkids.co.jp/

陰雨綿綿的星期天,帶著孩子們來到信義計畫區的新舞台聽音樂會。暨國家音樂廳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娃娃兵進音樂廳<媽祖的眼淚>及中山堂的張正傑PK機器人之後,這是大寶、二寶一起出席的第四場親子音樂會。

演出團體是來自於日本的”音樂的繪本”:銅管兄弟五重奏及弦樂兔四姊妹。和一般音樂會不同的是,參予表演的演奏者都會戴上動物頭套,表演時宛如森林裡舉辦古典音樂會般熱鬧,不只是聽覺上的享受而已,視覺上也是奇妙的體驗。

就好像繪本一樣,就算沒有文字,光是圖像就能引領孩子們進入文學的世界。動物樂園嘉年華的表演宛如閱讀一本”音樂的繪本”,用好聽的古典樂跟奇幻的畫面引領孩子們進入音樂的世界。



「為什麼會戴上動物頭套來演出呢?」其實是2001年創辦人受邀於橫濱動物園為瀕臨絕種的保育動物們舉辦音樂會時的突發奇想。創始團員的銅管兄弟五重奏有印度獅、白臀葉猴、馬來貘、蘇門答臘虎、北極熊及指揮家扮演的非洲鹿。欣賞音樂的同時也提醒大人跟孩子們這些保育類動物永續生存的重要性,是不是很好的立意呢!



姑且不論一歲跟三歲的孩子聽懂多少,能親身感受美好的事物,隨著旋律點頭搖擺就好。至少媽媽我很樂在其中,龍貓組曲、You are my sunshine等旋律熟悉的曲目,都忍不住在孩子耳邊輕聲哼著…

台北新舞臺的好場地也是這場音樂會大成功的原因。真要說有甚麼地方可以加強改進的話,出口處周邊商品販售處的人手要多加幾個。本來也想挑張DVD或選個動物音樂家玩偶給孩子做紀念,結果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就斷念了。加上大寶最愛的粉紅禮服兔子小姐是第一個賣光的,下回請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