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勞自己的理由永遠不嫌少,週間日的中午到安和路巷內新開的十兵衛用餐。是同事Erica發現的新店,走的是低調的日本料亭風,一覽無遺的吧檯座位不過十個,平日午餐1200起跳,初訪店就從這入門級的OMAKASE握壽司套餐嚐起。

店門隱身於巷內的十兵衛,老闆兼主廚是在山花/野村/利休壽司服務過的Shawn,聽師傅和客人閒聊著自己的工作經歷時心裡就有個底,正式上菜果然印證了我的想法,十兵衛賣的是江戶前壽司!壽司捏好擺到檯上已是最佳的食用狀態,生吃、炙烤、醋漬熟成過的食材,撒鹽、刷醬、加上茗荷、紫蘇、蔥薑或者柚子磨皮調味,調味全由師傅做主,說實話風險還蠻大的。


幸好Shawn的手藝合個人口味,所以這天的午餐吃得盡興。


秋葵鴻喜菇佐胡麻醬


徒手吃壽司用的拭手巾,見微知著的用心


北海道松川鰈握壽司
油脂豐滿而肉質細緻,好吃!


小鯛


冬季限定的寒鰤魚


用紅豆長時間燉煮出來的章魚腳,好奇的問師傅為什麼要用紅豆燉煮,才知道是為了取其香氣,並讓酵素軟化肉質,原來還有這撇步!


岩手鮭魚卵佐生湯葉
晶瑩剔透的鹽漬鮭魚配上新鮮的生湯葉佐以柚子皮提味,整體口感跟味覺組合都特別。


紅燒松川鰈魚卵


茶碗蒸


北海道甜蝦


根室海膽(好好吃!!)


竹筴魚握壽司
以醋鹽熟成佐以蔥薑調味,充分感受味覺轉化的一品


加了小黃瓜、煎蛋、醬煮香菇、生魚丁的散壽司,份量不多賣相豐盛,一口氣提升了飽足感。


加了蛤蠣的味增湯,好喝!


畫下完美句點的抹茶蛋糕


用餐當下的節奏流暢,結帳後起身離開才有飽足感襲來,整體來說中規中矩,雖不便宜卻也有所值。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卻是手邊那杯不時被補充的熱茶,離去前忍不住跟蔡師傅說:「你們的茶好好喝喔!」
(只是收到如此讚美的壽司師傅會開心嗎?!-_-|||)


鮨 十兵衛
http://www.facebook.com/sushijubei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3巷5號
TEL:(02)2703-7226
TIME:11:30~14:00/17:30~21:30(週一休)
PRICE:午餐1200+10%起/晚餐2500+10%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