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遊記難產中,不知不覺拖稿近一周,看來從無名搬家還真是打擊我持續經營部落格的士氣。其實也都是藉口,實在是太歲當道的今年工作不太順利,結束精疲力竭的一天回家後只想遠離鍵盤放空腦袋而已。

公私兩頭燒,也真的把自己累出病來了。週日夜裡莫名上吐下瀉,搞不清楚是孩子們傳染來的病毒性腸胃炎還是吃了隔餐菜的食物中毒,總之是折騰了一整夜沒睡好,加上周一早上有年度健檢也不敢喝水,把自己搞得脫水又低血壓的結果是昏倒了。就在幫孩子泡奶的時候,突然眼前一陣黑後失去意識,等我回神過來發現自己跌坐在地上,手裡搖的牛奶灑了一地,坐在身邊的二寶遭受池魚之殃,在我倒下的同時,高腳椅也被我撞倒而跌落地面。

擔心後腦勺著地的二寶會腦震盪,拖著自己痠痛的身子去抱他過來安撫著,飽受驚嚇的孩子哭了十分鐘才停歇,好像沒甚麼異狀,這才把他放到沙發上休息。被孩子哭聲吵醒的達令從房間出來幫忙,跟他說二寶被我摔到頭了,當下其實也不能做甚麼處置,只好收拾殘局後準備出門,拜託保母注意孩子有沒有嘔吐或嗜睡現象。

自責感揮之不去的一天,做完半天健檢後還是忍不住請假回家休息,連自己的身體都照顧不好的媽媽實在失格,還好一覺醒來後腸胃的症狀緩和,體力也恢復七八成,這兩天清淡飲食後大致康復,媽媽的健康才是孩子的福氣啊!

言歸正傳說健檢,大致正常不過去年就有的腎臟結石還在,膽囊有膽砂淤積跟息肉,如醫生所說要多喝水、少量多餐及少吃蝦蟹貝類,照完頸動脈超音波的達令也說他的血管壁有點厚,看來我們真是文明病纏身的現代人。XD

碎念半天是要告訴大家,健康才是最寶貴的財富,無論是忙於工作或家務的你,都要好好照顧自己、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