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01

住宿地點: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 (豪華閣/尊榮客房)
交通方式:高鐵+和運租車
行程內容:
Day1 善化啤酒廠→麻豆小腳腿羊肉店→芙列達→深藍→鹿角枝→黃家蝦捲→阿霞飯店
Day2 矮仔成蝦仁飯→阿村第二代牛肉湯→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安平樹屋→集品蝦仁飯→阿卿杏仁茶→茂雄蝦仁肉圓

韓國親子遊第二天還沒生出來,上周末的台南小旅行就要來插隊了。不趁著記憶猶新地當下一鼓作氣地寫完似乎就會石沉大海了,趁著意猶未盡的此刻衝刺一下,寫不完的只能下次再說。

約莫是一個多月前確定成行的島內旅遊,地點是一年難得去一次的台南。達令於公、我們於私所以跑了這趟,住宿地點是距離達令開會不遠處的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周末生意大好之故?提前一個月去電還訂不到一般房型,只能訂到貴鬆鬆的豪華閣尊榮客房,再加一張沙發床(含早餐)給同行的妹妹使用,近八張小朋友就掰掰了。

所謂的豪華閣是台南香格里拉遠東飯店的商務樓層,房價比較貴,服務當然也周到些。入住時直接上24樓櫃台辦理外,也有豪華閣房客專屬的私人貴賓廊提供黃昏時段的輕食Buffet及全日飲品。早餐不想人擠人的話可以24樓的貴賓廊享用,不過10樓遠東咖啡廳所供應的食物要來得豐富些。

私人秘書或免費會議室之類的福利對於觀光客的我們來說無用,本想試試官網所言「您可於房間享用私人入住及退房手續,並可選擇於離開當日延遲退房至下午4時」這句話是真是假,結果在辦理住房手續時被打槍了。試探性地要求延遲退房到下午兩點鐘,結果櫃台說當天房況只允許我最晚延遲到一點而已。說實話,就算可以真的四點退房,我也不會浪費這麼多時間在飯店裡打混,但是如果這樣的尊榮禮遇是要斟酌現況後才能跟飯店討價還價的話,那麼就不該寫在官網上呼攏人。

另外也沒有「茶、咖啡或其他熱飲將在您起床的時候一同奉上」,一大早的誰會來按門鈴幫你沖茶泡咖啡啊?


111802
多付了些房價當然就要多享受飯店設備才甘心,所以傍晚Happy Hour供應的輕食Buffet有吃到,七樓的健身中心及三溫暖也於入住其間抽空享用了一下。因為台南遠東的健身中心除了房客之外也有自己的會員俱樂部,所以設備齊全、維護品質也好,因為是商務導向所以沒有兒童專屬的育樂設施,好天氣時可以去戶外泳池戲水,時序入冬的此刻,就不冒著鼻涕掛臉上的風險下水了。


111807.jpg

111808.jpg
至於15坪大的尊榮客房,室內空間來說算是寬敞的了。整體建築物是圓柱體的關係,剛踏進這扇型的空間時有點怪怪的。睡床跟沙發中間有一小片空地,結果變成孩子們的運動場,一進門就在房裡奔跑爬跳,短腿的二寶還會要大寶推他上床,兄弟倆玩得不亦樂乎。

111809.jpg

111810.jpg
長形的浴室配置著雙洗手台,並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及大浴缸。想抱怨的是馬桶沒有免治設備,私以為這是收費高昂的星級飯店客房裡應有的標準配備,結果好像到行政套房以上的等級才有?


種類豐盛的遠東咖啡廳早餐無疑是這次飯店住宿中最令人滿意的部分,供應時間是早上六點半到十點鐘,除了一般大飯店會有的中西日式食物外,台南味道的牛肉湯、虱目魚粥甚或杏仁茶也都上了檯面。難怪同事每次到台南出差都指定入住這裡,前一晚無論喝多晚、喝多醉,隔天都要早起來這裡享口福。

111803.jpg

111804.jpg

帶著兩小來遠東咖啡廳吃早餐前,其實才跟妹妹在晨跑路上吃了牛肉湯及蝦仁飯,回房休息一小時後繼續進食,雖然一點都不餓,美食當前還是暴走了>"<

整體來說是很OK的住宿體驗,下次如果還有機會來台南度假的話,回訪的可能性極高,只是加價入住豪華閣就不用了,價差拿來吃東西還實在些。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
http://www.shangri-la.com/tc/tainan/fareasternplazashangrila/
ADD:台灣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
TEL:(06) 702-8888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