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11.jpg

長年收看愛咪部落格的老朋友或許還記得,個人曾經有段很熱衷於單車運動的時候。在單身未婚達令又忙於工作的那幾年,跟著一起吃喝玩樂的飯糰好友們騎著單車四處悠遊就是周末假日最好的活動。

有段時間經常征戰的北宜路線因為路上有間美麗老闆娘經營的卡普咖啡,一試成主顧的我們算不清光顧過幾次。翻了部落格裡的紀錄,跟卡普的初邂逅居然是跟達令挑戰一日北宜的路上巧遇的開幕慶,老闆娘小彤免費招待的香蕉讓我們結緣,不知不覺成了朋友,後來小彤把店收了去日本Working Holiday了兩年,大家還是透過臉書關心彼此近況。

092702.jpg

092720.jpg
一轉眼六年過去,有人維持現狀、有人多了個伴,趕進度如我則兩小隨行,從日本圓夢歸來的小彤又在山裡開店了,這次不再北宜路上,而是好山好水的坪林村內,斑駁的老屋在她的巧手下脫胎換骨,從整地、塗壁到木工、燈具都不假他人之手。

是小彤的第二間店,寓意美好的金瓜樂聚屋

殷殷盼望中開幕,初探訪不只是呼朋引伴而已,還要攜家帶眷。

雖然先前在樂聚屋的粉絲團裡看過老屋變身的過程,親眼所見、親身所感還是不一樣,好佩服小彤的本事,從設計到水電木工都可以自己搞,實在是太厲害了。

092716.jpg

092705.jpg

092704.jpg

092708.jpg

為了讓我們這個大大小小20餘人的小團體可以盡情敘舊,小彤大方的讓我們包場三小時,中午以自助餐的方式放飯,看著一屋子的大人、孩子各自找到自己歸屬的團體或角落打發時間,大孩子的UNO桌驚聲尖笑、下著細雨的院子裡則是小小孩的戲水場。大人們的話題從運動休閒、出國旅遊到親子育兒,就算是沒營養的打屁也開心。

092709.jpg

092706.jpg

092707.jpg

092712.jpg


簡單卻豐盛營養的包場自助式午餐(價格請洽老闆娘)

092718.jpg

092719.jpg

092714.jpg

如果不是有不時抱大腿的小人來擾,跟老友們的相聚真有時光倒流的錯覺。謝謝小彤用心打造著這方忘憂天地讓我們可以不時樂聚。

092717.jpg

092713.jpg
山中無曆日,寒近不知年

092715.jpg
真心希望小彤的金瓜樂聚屋可以長久經營,所以不藏私的跟大家分享這秘密基地。建議可以安排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來這裡,走走步道、喝喝咖啡,相信你們會喜歡的。


金瓜樂聚屋
https://www.facebook.com/rakujuya
ADD:新北市坪林區金瓜寮9號
TIME:10:30~17:00(五‧六‧日)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