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妻後的第一個農曆年,其實是淡淡寂寥的。

配合達令工作的關係,春節假期的第二天、除夕當日,我們才搭著高鐵返回嘉義。或許是今年的春節假期長加上不少人提前放假返鄉?除夕這天的台北車站並沒有大量人潮湧現。

拖著行李搭小黃來到台北車站,前往地下一樓的高鐵購票處買票,無須久候,五分鐘不到達令就拎著兩張十一點半發車的高鐵車票回來。距離發車時間剩下20分鐘,嚷著要喝咖啡,所以去一樓的小七外帶了一杯大拿後才入站。



一個半小時的行車時間如何打發,除了睡覺、看書外還能看電影,於是拿出隨身攜帶的小金,它就是我們的行動電影院。吃著高鐵便當看電影,記得是蔥香烤雞便當吧!口味跟份量都以健康為取向,自然難滿足口腹之欲,兩人分食暫時止飢而已,回到家裡果然還有達令媽準備的午餐等著我們…

電影還沒看完,車廂廣播就傳來”嘉義站快到了”的消息,速速收拾東西準備下車,踏上高鐵嘉義站的第一個想法是,嘉義的太陽好大喔!空氣是微涼的,所以羽毛外套不離身,但正中午的太陽曬來舒服,亮的讓人睜不開眼卻只有些許暖意,這時不免慶幸著自己脫離了台北的溼冷。搭上接駁巴士進入嘉義市區,半小時車程加上十分鐘的步行時間,我們回家了。

進門跟公婆打招呼,安置完行李後跟公公上樓拜神拜祖先,新婦第一年的愛咪本該早點回來幫忙準備祭拜的。明年達令如果還有工作纏身的話,我自己先回嘉義好了。



拜完祖先後下樓用餐,婆婆準備的肉骨茶湯跟蘿蔔糕讓我們吃的好飽,之後跟達令騎車出門,來到中山路上的台銀提款機領新鈔,達令說這裡年年大排長龍,今年這樣還算是生意差的了…

閒晃一圈後回家已是四點半,婆婆在廚房裡忙著,愛咪就叫達令上樓休息,自己留在廚房陪婆婆準備年夜飯了。怎麼在婆婆的廚房裡當個不礙事又稱職助手是新婦的第一個考驗吧!幸好一切都很順利,洗洗切切還煎了蘿蔔糕,不由得就想起了愛咪媽,當下肯定也在廚房裡頭忙的不可開交吧!

不同於愛咪家的傳統年菜,達令家的年夜飯是吃火鍋圍爐的。婆婆用小花菇、豬皮熬出的高湯鮮濃不膩,煮過大白菜跟玉米後更顯清甜,下回準備火鍋高湯時再試試這一味,白濁色的湯頭富含著膠原蛋白,忍不住多喝了幾碗,希望有滋補的效果嘍~

吃飽喝足後是紅包發放時間,達令準備了紅包給公婆、阿嬤,沒想到愛咪也收到來自公公的紅包,真開心。

連續三天晚上都暴飲暴食還與日俱增,腸胃實在吃不消了,飯後公婆建議我們去外面走走,幫忙收拾碗盤後恭敬不如從命的出門了。



九點多的文化路夜市,就是眼前這水瀉不通的熱鬧樣,逛到一半想起台北娘家也差不多吃完年夜飯的時間了,打了通電話回家,妹妹說方才阿公發紅包時還問我怎麼不在?小叔叔才提醒他我已經嫁出門了…

看來新婦第一年努力適應中的,不只我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