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夜裡和好姊妹們相約俏江南小聚。

其實開幕以來茹素的Zoe就嚷嚷著想來嚐鮮,誘因無外乎是因為這裡的素菜種類豐富! 雖然耳聞俏江南的料理不如預期,但看好姊妹的吃興盎然也不忍掃興,就抱著吃開心的心情前來赴宴。事實證明,不抱任何期望就不會有太多失望!

再次來到俏江南所在的ATT 4 FUN,這才想起上回來吃的”RAMA泰”食記石沉大海了,改天有空再撈出來補寫。(只是我很懷疑有執行的時間否)

因為從新光三越信義店A8走過來的路上太多新奇好玩的事物、表演讓大寶分心駐足,不小心就遲到了十來分鐘。和櫃檯人員報上訂位資料後被帶位入內,Carol跟Zoe早就定位,準備要發撲罵幾分鐘前還在A8打卡的我了。伺候大寶坐上兒童椅並展示先前參加「2012多美小汽車節」的戰利品們,這時Dolly姍姍來遲,全員到齊可以叫菜吃飯了。

問席間有人做功課研究招牌菜色否?結果只有Zoe決定好他的素菜要點甚麼而已。只好叫來服務生推薦菜色,斟酌人數並避開素菜中口味類似的項目,最後點了桂花糯米藕280、涼拌關東木耳280、麻醬油麥菜220、火爆杏鮑菇380、10石烹豆花380、酸辣粉80、茶聊雞480、鮑汁乾撈海皇粉絲煲480、泡豇豆干煸小排380等。


麻醬油麥菜220
油麥菜,其實是萵苣的一種,單吃亦不苦澀有種特殊氣味。配上俏江南特製的麻醬香氣濃郁、鹹中帶甜,搭上爽脆的油麥菜恰到好處。服務生說除了這道菜之外,手工茄子跟手撕雞也是用香麻醬提味的,建議可從這三道中挑選一道來品味。



桂花糯米藕280
口感鬆軟綿密,隱約桂花香增添了層次感,甜而不膩。



酸辣粉80
同學笑稱這碗酸辣粉有吃麻辣鍋的感覺。近照看不出大小,實際上不過飯碗大而已,酸辣夠味,可分食嚐鮮。



茶聊雞480
俏江南的招牌菜之一,以龍井茶、四川豆瓣醬入味的全雞燻製而成,連皮帶肉都很入味,只是鹹度過了點。服務生建議吃的時候一口茶一口肉,結果發現那茶其實是烏梅汁…



涼拌關東木耳280
酸辣味的涼拌關東木耳,加了醃漬辣椒的關係,雖是涼菜卻挺辣的,嗜辣的姊妹們直嚷美味過癮,說實話也難得吃到辣的這麼好吃的木耳,務必一試。



火爆杏鮑菇380
滋味其實一點也不火爆。除了正常的微辣外,如有孩童同行的話亦可做不辣,油煸過的杏鮑菇片吃來口口香又帶韌性,個人很喜歡,素食亦可用。



鮑汁乾撈海皇粉絲煲480
料理上桌掀蓋那一刻,說實話還挺失望的,因為無論是花枝或蝦仁都是小小點綴而已。夾了粉絲品嘗後改觀,原來把醬汁收乾的粉絲才是這道菜的主角。胡椒粒的辛香味迷人,讓人明明很飽還能一口接一口,隔天再訪又叫了一鍋,吃不完打包回家,等於我在兩天內吃了三餐的粉絲耶!:P



泡豇豆干煸小排380
雖然江南過橋排骨才是招牌菜,但衡量大家的食力跟預算,還是點這道服務生也推薦的泡豇豆干煸小排就好。原來泡豇豆煸排骨是川菜的經典菜色之一,醃漬處理過的長豇豆(菜豆)有著特殊的酸香味,讓辛香味重的豬小排嚐來開胃不膩。一盤八九來個的分量其實也不少,比起價格近三倍又得拆成碎肉包饅頭吃的過橋排骨來說,泡豇豆干煸小排是理想的肉類料理選擇。



石烹豆花380
說它是料理不如說是點心吧!是俏江南部分有桌邊服務的料理之一,吃的差不多時服務生會上前詢問開始製作石烹豆花與否,然後師傅會在旁邊打個小桌,當場表演豆漿變豆花的戲法,其實就是帶有礦物質的高溫熱石放入豆漿內攪拌後撈起,靜置20分鐘後變成嫩豆花,就可隨個人喜好添加調味料享用。






除了加一般的糖水吃外,如酸菜白肉鍋沾醬的韭菜泥、豆乳、麻醬、辣豆瓣跟炸乾料(麻花、黃豆、榨菜)才是石烹豆花的賣點。雖然攪拌後賣像不佳,但如鹹豆漿般的滋味確實不錯,只是一大碗公的份量也不少,建議四人以上再點,也記得留點胃來吃喔!

先前在網路上看過太多對於俏江南的負面評價,這天晚餐顯得意外美味。隔天中午和茶米一家相約在附近蹓小孩,不想動腦筋的我決定回訪俏江南,讓達令也嚐嚐這時尚川菜的好滋味吧!

不踩雷為最大原則,菜色基本上比照前一晚辦理,再次上桌的有涼拌關東木耳、火爆杏鮑菇(不辣)、鮑汁乾撈海皇粉絲煲以及好吃好玩的石烹豆花。另外加點蓉城口水雞380、同醬不同料的手撕茄子220小童可食的石窩醬燒蘿蔔280、鮑魚粒炒飯380等。菜色重複的部分不贅述,其他簡單分享如下:


蓉城口水雞380
算是傳統的川味涼菜,吃來酸香麻辣,但個人和茶米老婆都覺得鹹味重了些。同為口水雞,個人覺得京華城樓上的冶春茶舍更勝一籌。



手撕茄子220
比起麻醬油麥菜,個人更喜歡這道手撕茄子。初上桌時還搞不清楚這是甚麼菜,定神一看才知道是茄子的皮被剝掉了。沾滿香濃麻醬的茄子吃來柔軟不費力,牙口不好的老人或小孩也能輕鬆享用。



石窩醬燒蘿蔔280
也是特意點給孩子吃卻不賞臉的一道。燒入味的蘿蔔有了醬汁提味更顯甘甜,一小鍋份量也不少,蔬菜料理不夠時可考慮。



鮑魚粒炒飯380
約莫是四碗飯的量,粒粒分明不油膩看得出師傅掌杓的功力,可惜大寶不賞臉堅持要吃”
白色的飯飯”,這碗加了鮑魚粒、蝦仁的炒飯就由爸媽獨享了。

二回訪後逐漸悟出一個來吃巧江南不踩雷的秘訣,就是點小不吃大,就挑五百塊以下的料理來點就好。畢竟這裡燈光美、氣氛佳又服務得宜,空間寬敞、廁所乾淨,兒童餐椅及餐具皆有供應。最重要的是服務人員對於孩子的態度親切,有尿布更換需求時也可請服務生開包廂用沙發躺換。

雖不是親子餐廳,卻也是帶孩子出門用餐的好去處。


俏江南(台北ATT店)
http://southbeauty.com/
ADD:台北市松壽路12號6樓
TEL: (02)2725-2288/2725-55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