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不停的週末,外出用餐成了伴讀愛咪值得期待的事。

週六下午六點鐘,達令的苦讀告一段落,我們開著小銀往嘉義市區的方向前進。這天的晚餐很不同,因為多了飯友兩名:達令的老同學shiunkle及RT妹。



興中街上的『玩美煮藝』,當然是在地人shiunkle挑的地點,離家太久的達令小迷路了兩圈才開到目的地。抵達餐廳時shiunkle跟RT妹已經坐在包廂內了。邊打招呼邊就座,這才知道是我們的消費總額夠高才有包廂用的。

先前跟shiunkle討論餐廳時,知道玩美煮藝是每人定額三百元的創意料理套餐,每天菜色都不同,交由主廚全權處理。三百元套餐的內容夠豐盛嗎? 難得有機會在嘉義好好吃一頓的愛咪想把預算提高,一番商量後決定的金額是五百元/人。

應該會很撐吧? 我問
還好耶!上回吃完沒有很飽。 shiunkle答

反正吃了就知道,老闆娘可以開始上菜了…



開胃洋菜凍
是以創意料理為主打的餐廳,料理的外觀跟味道都無法用常識判斷。
眼前這杯開胃前菜就是一個例子!洋菜凍下包覆的材料是鬆軟的皇帝豆跟清脆的綠竹筍。整體調味來自於最上方的海山醬。可以想像是什麼味道了吧? 不台也難呢!個人覺得洋菜凍的味道可以再加工一下,以雞高湯來做凍之類的,味道會更有層次感。



清烤馬蹄蛤
食材新鮮是這道料理所要表現的重點,什麼都不用加,湯汁也很甜美。



驚喜餃子
炸餃子一上桌,老闆娘就神秘嘻嘻的說這餃子暗藏玄機,裡頭包的是當季才有的材料。保證讓我們下一跳。很無聊的愛咪忍不住開始猜,是水果嗎? 是玉荷苞吧!結果還真的讓我矇到(哈!)
小心翼翼的咬開,裡頭果然包著肥美的去仔荔枝肉。咀嚼起來滿口香,挺特別的。



瓜仔雞湯
非常台灣風味的一道湯。加了醬瓜煮的關係湯頭開胃順口,雞肉軟硬適中,還不錯。



烤小捲佐凱薩醬
愛咪跟達令不吃牛,所以主廚幫忙換上兩口可以解決的小捲,烤的熟度適中吃來軟中帶脆,加上凱薩沙拉醬來調味,味道還挺合的!



炭烤牛排佐海鹽
Shiunkle跟RT妹獨享料理,愛咪跟達令不吃牛,無緣一嚐。看起來挺美味的!



櫻花蝦拌飯
算是當天晚上最受大家好評的一道。色澤紅潤的櫻花蝦拌上蝦卵舖在白飯上,視覺、味覺上的表現都很棒。



酥烤黃魚佐芥末鹽
食材本身的鮮度不在話下,不暴殄天物的愛咪連魚頭都拆來吃個乾淨。芥末鹽提味的方式挺好的,下回也準備一些來搭配炸物。



腐乳肋排
顧著拍照的關係食用進度緩慢,吃到排骨時都冷掉了。雖有腐乳名,吃來的味道卻挺清爽的。有滷透,所以稍微使力就可以把肉從骨頭上脫下來了。



烤花枝
另一道不吃牛肉的補償料理。細切的花枝展現出主廚的好刀工。老闆娘說他跟主廚合作七八年了,一天只要看到他出一道令人感動的料理就夠。看來這道烤花枝是當天的得意作…



紅麴醋
喝起來很像是無酒精的紹興酒,大家可以想像那味道吧?



脆皮巧克力冰淇淋佐草莓醬
shiunkle給這道點心取了一個很浪漫的名字「心心相印」,完全展現他現在的幸福心情。
愛咪花太多時間在喬角度拍照上了,看我的愛心上多少冷汗阿…

週六晚上的四人晚餐到這裡為止出菜完畢。是我們平日暴飲暴食慣了嗎? 其實並沒有非常飽的感覺。後來老闆娘前來詢問我們料理滿意度時順便解釋,才知道玩美煮藝的套餐是有控制熱量的,全部吃下來八百多卡,料理方式也用蒸煮、燒烤取代炒炸。其實食物的份量是夠的,只是口腹之欲沒有被滿足罷了。

事後想想,我們的刻意提高預算似乎是增加了店家配菜的難度,如果要顧忌道整體熱量的話。(笑) 下回有機會再來嚐嚐三百元定額版好了。


[延伸閱讀]
Shiunkle玩美煮藝 無菜單料理


玩美煮藝
TEL:(05) 225-1728
ADD:嘉義市成仁街209號
TIME: 11:30~14:30/17:30~21:00 (週一二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