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一個月前,達摩媒體的Mango發來邀請,說十二月底有部國片的試映會想邀請愛咪參加,那是由「海角七號」的田中千繪主演,「翻滾吧!男孩」的林育賢導演的新作,以高雄為拍攝地點的「對不起我愛你」

試映會的地點在光復南路上的電影公司,是步行可達的距離,下班後散步過去還有近一小時的用餐時間。先在隔壁巷內的小吃店覓食後來到電影公司的辦公室,這天晚上一同參加試映會的除了CGS、小橘跟她同學外,還有一位專寫影評的部落客。

七十五分鐘長的片子,在狹小的會議室?內看著投影機放映實在有些吃力,本來以為是個人的身體不適造成看電影當下若干暈眩,片後一聊才知道其他人也有同樣的感覺,是手持攝影所產生的效果吧?大家推論著。

本部電影以田中千繪在高雄度過的一天為內容展開。若干倒敘手法穿插其中,看的時候得凝神看、動腦想,才把事情發生的前後順序拼湊起來。中心要旨就是”緣份”二字,不同國籍、不同生活環境的兩個人在高雄邂逅了,一見鍾情的好感讓男主角吳懷中上前搭訕並許下賭注。如果他借給女主角千繪的五百元能輾轉回到他手上的話,就表示兩人有緣分,要千繪答應跟她交往…



接下來的劇情大家應該不難猜到,鈔票的旅行成了的焦點。或許是因為劇情預設這些事件得在一天之內發生,鈔票的行程走的有點匆促,從河畔咖啡經過渡輪邊,來到市場攤販後就回到了男主角阿中的手上,就這樣注定了兩人有在一起的緣份嗎?當然不,又捉弄人的在阿中不知情的狀況下把寫有千繪名字、電話的鈔票給花掉了。



“男女主角到最後究竟有沒有在一起?”無疑是大家所關心的,鈔票確實回來過,千繪也相信兩個人之間的緣份真實存在,要不要在一起就成了千繪個人的決定了。結論當然不會在這短短的一日邂逅結束前就出現,要不要在一起?如果在觀眾投票決定後再來拍續集,應該蠻有意思的。


如果說「海角七號」是墾丁宣傳片的話,「對不起,我愛你」無疑就是高雄市宣傳片了。每年總有機會跟達令南下高雄城市旅遊的愛咪自然對於片中出現的場景們不陌生,港都的人文風情、港都的故事透過鏡頭向世界發送。

靠電影來宣傳台灣的地方觀光,導演也能在拍攝時得到更多的資源支持。最不可獲缺的還是來自於觀眾們的肯定,大家也抱著支持國片的想法來欣賞「對不起,我愛你」吧!


如果是遠傳/和信電訊用戶,除了出門看電影外也可於1/8晚上用手機收看「對不起,我愛你」的獨家首映及幕後花絮[詳情]。或者於12/29-1/19期間上網投票表達『男女主角應不應該在一起?』即有機會獲得限量簽名海報、電影書、電影明信片等紀念商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