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寶一歲兩個月了!不知道我這懶散媽媽的月紀錄能持續到何時,希望滿兩歲前都能持之以恆才好。

這個月完成了麻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的施打,對於愛林診間不陌生的大寶,一看到穿白袍的醫生就放聲大哭,看到聽診器接近還抗拒著不給聽,打針的時候當然還得媽媽我固定牢牢才能施打。好在打完後就雨過天晴,回家觀察一周也沒有發燒或其他不適症狀出現。

再來就等到三月再打日本腦炎疫苗,至於季節性的流感疫苗目前沒有施打的打算。這兩週我跟達令雙雙感冒大寶也沒中獎,吃飽睡好的他應該是我們家最健康的人吧!


終於又少了一頓奶,睡醒跟睡前的那兩餐喝的比較多(200~240ml)之外,白天就只有下午兩點午睡前會喝一點(120-160ml),一早的起床氣和饑餓難耐有關,所以被他溜出房間看到我在泡奶而未完成時就會抓狂,氣到把嘴上叼的奶嘴拔下摔地上,脾氣真的很大。八點多到保母家後會餵他吃麵包或饅頭,中午及晚餐時間就是以菜肉粥為主食了。

上週末在家準備東西給大寶吃時特意煮了軟飯給他吃看看,結果需要費力咀嚼的關係,吃了三五口後就抗拒著不吃了。晚上把軟飯加水煮成粥就完食,看來這小子真是吃軟不吃硬。上下各長了四顆牙的現在應該要開始訓練了才是。



不喜歡戴帽子,逮到機會就扯掉





走路越來越穩的現在,心急的時候還會小跑步,偶而太累或在外耍賴的時候還是會四肢著地用爬的。覺得爬樓梯這件事情很有挑戰性,看到樓梯就會衝過去手腳並用向上爬,比較令人害怕的是還沒學會下樓梯,所以很怕他不小心就滾下來了…





學習能力大進步的現在,很喜歡模仿大人的動作,諸如敲鍵盤、抓滑鼠、拿叉子吃水果、用吸管喝水甚至把MP3音響打開,很多事情帶著他做過一兩次就會記得,最近就在訓練他自己把換下的臭尿布拿去垃圾桶丟掉。

算一算,這個月帶他外出用餐的次數其實不少,坐在兒童專用椅上一小時是極限,要不停餵食他或找小東西給他玩不然就會吵著下來。沒有兒童專用椅的地方根本無法限制他的好動。去水來青舍吃午餐那次就多虧有公婆同行,不然我們忙著阻擋他搞破壞都來不及了,甭想好好吃飯。

越來越機靈的現在,會用肢體語言或聲音來表達自己的意見或情緒。生氣的時候不只是哭泣而已,還會激動的趴在地上用頭撞地板,和同事討論了一下,似乎有的孩子會出現這種自殘舉動來宣洩脾氣,看來得多注意才好。開心的時候除了笑出聲音來還會手舞足蹈,做壞事的時候還會自己嘟著小嘴說”喔~”

還不會有意識的叫爸爸、媽媽,只有肚子餓想吃東西時的”蠻~蠻~”表達的最清楚而已。

昨天晚上抽空把這個月拍的若干影片剪輯了一下,給關心大寶的叔伯阿姨們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