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正文前先下標題向來是個人的寫作習慣,但這篇食記卻讓我遲遲開不了頭,因為想不出標題,就開著空白檔案許久,這樣浪費時間下去不是辦法,還是先把昨天的晚餐碎唸完,在來找個合適的標題掛上好了。

週間日難得聚餐,主要是為了歡迎日本友人高橋店長,在他來台參觀國際自行車展期間抽空跟大家聚聚,地點就在羅斯福路、寧波東路口的真北平。這是飯團第三次跟高橋店長碰面,第一次陪騎烏來吃冰、第二次夜騎中社,這回來看展的高橋店長跟川上小姐都沒帶車,所以簡單吃飯就好。



騎車大家的腿力不一,吃飯就食力相當了!妹妹預約了真北平的包廂一間,據說那張大圓桌最多可容納14個人,開飯時還真是這個人數。點菜工作交給來店第三次的妹妹,結果一整個點太多…


牛肉蒸餃



麻辣羊肚絲



搶鍋魚片?



蔥油餅



蔥爆牛肉



清炒豆苗



清炒芥藍



第一吃片鴨


附餅一盤,不夠再追加


第二吃炒鴨架



酥炸肥腸



糖醋里肌



腰果蝦仁



醉雞



酸菜白肉鍋



棗泥鍋餅 (招待)

上回看到這樣滿滿一桌菜應該是參加車隊尾牙的時候,沒想到這回宴請日本友人有過之而無不及,包廂的低消是五千,眼前這些菜色當然爆表了。整體來說料理的滋味尚可,麻辣羊肚絲很夠勁、加了老酒提味的腰果蝦仁也不錯,烤鴨跟酸菜白肉鍋都有一定水準,卻也難免有差強人意的炸肥腸(不酥脆)跟醉雞(沒完全解凍)。其實吃合菜重要的是氣氛,多人搶食熱熱鬧鬧,偶有一兩個小地雷出現也無傷大雅。卻沒想到在酒足飯飽之餘發生了一件令人不甚愉快的事情,讓我對真北平的印象跌落谷底…

話說我們這天預約訂位的時間是七點鐘,大家陸續抵達後忙著敘舊,全員到齊才點菜,第一盤羊肚絲上桌後開動已是七點半的事。邊吃邊聊邊喝酒,妹妹點的菜實在不少,所以清盤的速度要比往常來的緩慢許多,心想著沒時間壓力慢慢吃就好,結果九點一到服務阿桑帶著塑膠袋出現,完全沒有徵詢我們的意願,就當著我們跟日本客人的面,把桌上所有的菜都用透明塑膠袋打包起來。

看著阿桑用塑膠袋來一一掃盤,我在日本客人臉上看到驚嚇、不可思議的表情,實在是太丟臉了,讓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出聲制止他們才好。就這樣把桌上十幾盤菜都裝袋打結,盤子疊一疊轉身拿走。徒留一盤鉚丁,因為當她伸手舉向柳丁時,妹妹出聲說:水果留著當場吃就好,不用打包…

是我們不巧成為當天晚上最晚離場的一組客人,但也不能用這種失禮的方式來送客吧!



=STOP=
題外話,這天的拍攝主角除了滿桌的菜之外,還有日本友人隨身攜帶的古董相機兩台,本以為高橋店長帶來的老徠卡已經很厲害,沒想到川上小姐還有一台1933年出廠的更殺,就連鏡頭的銀蓋都是手工打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