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兩點,參加完部落格輕鬆聚+孔雀二次會的愛咪剛剛洗去一身的疲憊,趁著睡意襲來之前,還是先紀錄一下今晚發生的事情,因為一覺醒來我的記憶可能會reset -_-|||

下著雨的禮拜二,下班鐘響後愛咪就抓著包包往外衝,搭上小黃順路接了小橘,然後直奔新生南路、辛亥路口的福華文教會館,晚上六點到九點的這個時段,在這裡即將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部落格玩家聚會。吸引愛咪今晚前來共襄盛舉的誘因有兩個,其一是甫上市沒多久的iPod Shuffle,另一個就是議程中參與發表的無名小站站長Wretch。

抵達14樓的會場後,我們先在入口處領了摸彩聯,可能是主辦單位刻意要讓大家準時出席,所以事先宣佈只有入場前一百五十名才有抽獎資格。看來我們來的還蠻早的,進入會場時,大概只有1/3的滿客率。可能是因為天氣不好的關係,遲到的人不少,所以整個議程延後了近20分鐘才開始。

來自日本的伊藤先生演講的當時,陸陸續續有人進入會場,後來居然也把場內的位置給坐滿了,新聞媒體說有三百人共襄盛舉,真的有這麼多人嗎? 愛咪也沒仔細算。其實我們本來就抱著二次會小網聚的心態,所以中場休息時間也都是和熟識的網友聊天得多,除了事先在站上相約的小橘、LEO、荳子、愛麗絲、CGS、WISELY外,還有臨時成行的艾瑪和傲骨,後來在小橘的引薦下我還見到了豆芽…其實自己人就玩的很開心了

七點半左右有個Coffee Break,在外頭喝茶休息的時候,愛咪有幸和無名站長Wretch攀談上,突破了眾人的包圍,愛咪上前自我介紹,最近外頭謠傳無名的風風雨雨實在不少,站在一個長期使用者的立場,愛咪只是想表達我的想法和鼓勵,小聊一下後他又被人家給架走了,這時候主辦單位出來吆喝著下半場即將展開。

接著是來自韓國的Kim小姐和大家聊韓國的bloger現況,因為英文需要費神聽,加上愛咪忙著把玩CGS的ASUS小白,所以搞不太清楚台上發生了什麼事-_-|||,直到Wretch上台,他風趣的表達方式才又把我的注意力給拉回來。之後是明天即將正式上路的Xuite搭了順風車剛好宣傳一番,一個小休息後,就是幾個Blogger說說話,以及重頭戲的摸彩節目了。

結果很不幸的,和愛咪同掛的網友中只有和WISELY一起來的YC中了TWNIC提供的年鑑?!(聽說價值五百塊),其他人都和iPod Shuffle擦身而過啦!

散場後,大家趁著等電梯的當時留在會場外拍了團體照,這時碰巧堵到了今晚人氣最望的Wretch,邀他合拍相片後,大家聊了起來,話匣子一開就欲罷不能,到最後,他就被我們綁去二次會啦!

說到二次會,事先以為參加人數不會太多的愛咪,出門前並沒有做功課,所以當大家殷切盼望的眼神投向我,要我指點出一家餐廳時,愛咪也不知該何去何從,到最後大家一起移師師大夜市覓食,原本打算去中西美食的,結果店家卻比佈告上張貼的時間早休息,後來就誤打誤撞進了一家名為PEACOCK的餐廳。




薯條、魷魚、洋蔥圈,加上三種不同口味的披薩,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餓過頭了,食物上桌後,首先是拍照存證,然後不出三分鐘就盤底朝天,後來leo還違法夾帶了三大包鹹酥雞入境,因為感冒不適而無法吃辣的愛咪,眼睜睜看著大家把成堆的鹹酥雞給淨空,嘴巴無法品嚐,但是光聞氣味也是很大的慰藉啦!我們邊吃邊聊,氣氛輕鬆而自在,聽著Wretch講著無名小站的點滴,不難感受到他的誠懇和積極。



站在使用者的角度,今天晚上我們給了他不少的建言,不知道他會吸收回饋多少,但總是一個良性的溝通交流。

隨著BLOG的竄紅,百家爭鳴的時代即將來臨,無名在商業化後要如何維持他的優勢和人氣,將是對站長群們莫大的考驗。無論Wretch今後決定要以什麼方向、型式來經營,愛咪都誠心祝福他順利成功,以後寫網誌才能無後顧之憂…


<延伸閱讀>
C'est La Vie 2005.03.30 2005 TW Blogger BoF
ycliao 私の心情旅行 2005.03.31 BoF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