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八月初的事情,信箱裡收到一封來自部落客”就醬”的邀請函,想請我試試她父親包製販賣的鮮肉抄手。

其實就醬來信前,愛咪在網路上爬文時就看過其他網友大好評的食用心得,所以沒猶豫就答應接受邀約,一週後”孔哥食堂”的抄手在黑貓的護送下上門來,冷凍宅配所以得在家裡等門好速速拆封送入冰箱,實際開動卻是半個月後的事。卸貨在即的現在總有忙不完的事,那天難得要在家裡煮頓晚餐和達令一起享用,順手下盒抄手來嚐鮮吧!


從冰箱冷凍庫裡撈出冰封半個月的抄手,還好就醬爸的抄手冷凍可保存一個月,不然我這一放過了賞味期限可糗了。


家傳鮮肉抄手/一盒20顆/NT$59/冷凍保存一個月



起一鍋滾水備用,並如包裝盒上建議的準備了醬油、麻油、醋及紅油辣椒調味,冰箱沒香菜就放蔥花吧!





嗜重口味的我隨個人喜好調了酸酸辣辣的醬料在碗底,待抄手在滾水裡煮七分鐘後瀝乾撈起,直接入碗灑上蔥花再快手拌勻就是一碗香噴噴的紅油抄手了。


首先嚐鮮的抄手是鮮肉口味,其實在滾水裡煮時就能聞到餡料的鮮香隨熱氣蒸騰而來。入口品嚐,果然也沒讓人失望,加了珠蔥、嫩薑的肉餡口感扎實而滋味清爽,或許是因為愛咪媽包的餃子餡也重蔥薑,所以挺合個人口味的。


香菜抄手/一盒20顆/NT$69(原價$75)/冷凍保存一個月


再次挑戰新口味的香菜抄手,忠於原味之外也想變變口味,於是把一盒二十顆撈起後分別放入兩種醬料中。





醬油、麻油、醋跟蔥花為基底,愛咪媽炸的豬油香蔥是提味用的祕密武器。細細品味,多了香菜就不覺薑味突出,滋味依舊清爽就是。





最後也用前陣子入手的清香號沙茶醬調了一碗沙茶香菜抄手,結果沙茶醬的香濃和香菜肉餡的清香出乎意料的對味,稀哩呼嚕吃完十顆還意猶未盡,是三種醬料裡個人最喜歡的一種。

整體來說孔哥食堂的抄手不失為新手煮婦或職業婦女簡單煮食的好選擇,不用費工自己調餡包料,肚子餓時當主食來個20顆綽綽有餘,拿來煮湯或下麵點綴也不失為稱職的配角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