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美食界的熱門話題無疑是榮獲世界麵包大師首獎的吳寶春師傅吧!

一賽成名天下知之後,榮獲冠軍麵包頭銜的「米釀荔香麵包」無疑成為搶手貨。獲獎的消息傳出後,網路、媒體的報導接二連三的出現,昨天早上心血來潮的問同事們想不想嚐嚐冠軍麵包?去電吳師傅服務的哈肯舖,理所當然是忙線中。不死心的重播了幾通,五分鐘後終於接通,服務生告之當日額度已經售罄,不過隔日尚有數量可以訂購,於是下單了三中一大的「米釀荔香麵包」。事後告知其他部門的同事,想再去電追加數量,就怎麼也打不通了!

電話裡服務生告知,下午一點後就可以把剛出爐的麵包帶回家,於是跟同事利用午休時間步行前往,想說等候麵包出爐時還能在店裡逛逛,買買其他口味之類的。結果根本是我們想太多!!到了現場只有滿滿的等候人潮,架上空空如也,一群人拿著盤子、夾子站在烤箱前,麵包才從烤盤上卸下就被大家用夾子搶空…


空無一物的架子。


客人搶很大!!

當我在排隊結帳的同時,本想請同事也拿著空盤、夾子去搶看看,結果只能站在第二排的她手不夠長,根本搆不到麵包阿~還是把預定的米釀荔香麵包帶回家就好,等候包裝時看到其他客人欽羨的眼光,就覺得沒搶到其他口味也無所謂了。


手中提著這沉甸甸的兩袋,三中一大的米釀荔香麵包提起來還不輕呢!帶回辦公室後發放給訂購的同事,沒買到的人也只能羨慕的盯著麵包看了。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所以我那顆大的米釀荔香麵包當場就被大卸八塊了。三分之一留著回家跟達令分享,剩下的切成片分送給同事們嚐鮮。



剛出爐的米釀荔香麵包,拿在掌心還溫溫的。最佳賞味期限是出爐後的六小時內常溫享用,這時外皮酥脆,麵包體濕潤有彈性,妹妹說吃起來QQ的好像發粿喔!(可能要再放涼一點才能脫離發粿的陰影吧!XD)


聞起來有淡雅的玫瑰香,咀嚼時則有荔枝乾的香甜及核桃的爽脆,是口感豐富又有層次的創意麵包,對於外國人來說,這個融合在地元素(三地門小米酒、埔里有機玫瑰、木頭碳烤荔枝乾)的米釀荔香麵包應該帶著神秘的東方氣味才是! 難怪會得冠軍、拿金牌。


好啦!我承認發這篇文章有閃光的意味在。想嚐嚐冠軍麵包的滋味嗎?聽說單子排到五月底去了,寶春師傅人還在飛機上,回台後如果願意擴大產能,把每天限量的一百個再往上加的話,大家才不會等到望眼欲穿…


PS:米釀荔香麵包,中的兩百塊(450g)、大的四百塊(900g)還送一個專屬紀念袋。


哈肯舖│手感烘焙
http://www.hoganbakery.com.tw/
ADD:台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TEL:(02)2755-4444
FAX:(02)2755-4477
TIME:0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