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下午,昏昏欲睡三點半時兩顆熱包子從天而降,愛咪姑說那是洗衣店老闆介紹的客家包子,特地送來給大家試吃看看…

打開袋子一看,一白一綠的的客家包子就是菜包跟草仔粿,熱呼呼的應該是剛出籠而已,分切給同事品嚐後,愛咪也各吃了1/4,覺得口感、味道都不錯,所以昨天下午同事發起的合購活動,愛咪當然也湊熱鬧買了一些。


下午一點多確認合購數量後去電,四點半多就燒燙燙的送來。愛咪買了試吃過的菜包、草仔粿,還有半斤重的麻糬及一斤重的蘿蔔糕。米製品還是現做的好吃,所以昨天下午到晚上就跟老妹、老媽合力把這些食物解決掉了…

先來說說老闆招待的薑汁麻糬,這個東西愛咪跟同事都沒有定,老闆特地送了幾杯給大家試吃,所以愛咪分食了一顆。


打開蓋子就能聞到撲鼻的薑汁香,原來薑汁麻糬長得這樣子?!~
兩顆白拋拋的麻糬沉浮在濃稠的黑糖薑汁中,將附贈的花生灑上,然後以筷子夾取,趁熱吃軟QQ的口感很好。甜中帶辛香的黑糖薑汁跟麻糬的搭配挺對味。(試吃版本的薑汁麻糬是兩個裝,但實際上販售的薑汁麻糬則是三個一盒NT$30,一個人吃會很撐!)


草仔粿$20

綠色的粿皮包著滿滿的內餡,有菜脯米、豬肉、油蔥跟蝦米,甜皮鹹餡的草仔粿是愛咪喜歡吃的傳統小吃之一,但是我愛皮甚於餡,所以這個皮薄餡多的草仔粿吃起來反而不過癮。內餡炒的很香,濃濃胡椒味吃起來帶著些許辛辣感。

菜包$20

白色的粿皮下一樣包著豬肉、油蔥、蝦米跟蘿蔔絲,這裡頭的蘿蔔絲跟草仔粿的菜脯米不一樣,比較軟嫩而溼潤,味道淡而清爽。同樣炒了不少胡椒粉在裡頭,怕辣的妹妹吃了一直唉唉叫:p

蘿蔔糕$50

用料相當實在的蘿蔔糕,一小條就足足有一斤重(600g),豐富的蘿蔔絲分布其中,橫剖面看的一清二楚。可能是因為當天下午才蒸好,所以蘿蔔糕表面濕度較高,下刀切塊的時候要小心。愛咪喜歡的吃法是將表面煎的酥酥焦焦的。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把蘿蔔糕的表面煎的香酥不焦黑的小撇步。

秘密武器其實就是”太白粉”,下鍋前先將切好的蘿蔔糕均勻抹上太白粉,薄薄一層就好,拍掉餘粉後暫置一旁。通通裹粉後,再起一個平底鍋,鍋中的油量大約是蘿蔔糕高度的一半。中火加熱,木頭筷下去試溫度,會冒小氣泡即可將蘿蔔糕下鍋,煎到邊緣出現焦黃色後,轉大火逼一下,然後迅速翻面繼續煎,同樣出現焦黃色澤後即可起鍋。

雖然愛咪媽老愛念我煎的太焦會致癌,但是愛咪就是喜歡吃有點燒焦的味道…
挑了幾塊特別焦的吃,外酥內軟的蘿蔔糕果然很讚!高成分的蘿蔔絲讓整體的口感非常清爽,唯一的缺點就是胡椒味稍重,敢吃辣的人接受度比較高,怕胡椒辣的妹妹則是邊吃邊念:P


最後當甜點吃的就是一盒$30的麻糬,一小團有半斤重(300g),沾麻糬的花生粉會一起附上。看起來份量不多,但是分切成小塊後還真不少,腸胃不好的人記得別吃太多,很難消化的。

以上就是愛咪的試食紀錄!

總結來說不錯吃,尤其是熱呼呼的薑汁麻糬深得我心,麻糬吃掉後,剩下的糖薑汁沖熱水喝,一股暖意從腸胃流向四肢呢!接下來這個冬天,應該會有不少杯薑汁麻糬伴我度過午茶時間才是。


謝媽媽 手工客家點心
ADD:台北市文山區景華街22巷1號
TEL:(02)2930-6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