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勞動節這天是飯團例行出遊的日子,今年也不例外。雖然直到一週前友人提醒才匆促計劃,但在大家的共襄盛舉下,除了原先就排定行程的朋友外,還是攜家帶眷成行了。

理所當然的吃吃喝喝,我們來到前往烏來半路上一間人稱沒菜單秘店的「老徐的店」,事先預約是必要的,去電拜託店家幫我們保留一張可容十餘人的大桌。11點鐘新店捷運站集合後驅車直上,半小時不到的車程抵達桂山電廠不遠處的店址。算是來的早,還能把車子停放在餐廳旁的樹蔭下。只是魚貫入內的車子越來越多,吃飽離開時甚至呈現爆滿狀態,移了三台車才出得去。

週末假日有意來此用餐的話,還是早點來的好。

全員到齊後我們入內就座,店員上前招呼我們,口頭點菜才記起這是”沒菜單的秘店”,幸好還有兩種價位的合菜可選。最後我們挑了一桌NT$3500的菜色,且因為炸豬腳的份量有所增加,最後的消費金額是NT$3620。


砂鍋魚頭
每桌必點的沙鍋魚頭無疑是招牌,瞧這滿出來又堆如小山高的份量,開火後耐心等候”地層下陷”,等寬粉全數煮入鮮濃不膩的湯頭內,飽吸湯汁後即可享用。


不同於一般的沙茶湯頭,老徐的砂鍋魚頭用的是乳白色的高湯,配料是簡單的大白菜、凍豆腐、炸豆皮及寬粉,吃來鮮甜清爽。魚頭沒有油耗味,還等不及魚肉熟滾軟爛就被大家分食光了。妙的是湯裡還能吃到兩三片漂浮的培根肉,或許這也是好吃的秘訣之一。



炒珠蔥
吃不出蔥的嗆鼻味且鮮脆爽口,轉一圈就盤底朝天了。



白斬雞
每逢年節拜拜娘家餐桌就會出現白斬雞的我,忍不住要對這油亮肥嫩的土雞豎起大拇指。穠纖合度的好肉質,簡單配上蒜頭醬油就令人吮指回味。敢吃辣的話可以沾些店家自製的雞油辣椒,噴香爆辣很過癮。


炒山蘇
滋味不錯但可惜這天的山蘇粗了點。


松柏長青
些許酸辣更能提振食慾得這道涼拌菜,夏天當開胃菜吃很不錯。



鐵板豆腐
同行友人不吃牛肉所以換了這道菜,先炸後炒的蛋豆腐口感滑嫩,如有孩子同行的話也是不錯的選擇。



炸肋排
採用外銷等級的小肋排先滷後炸,趁熱享用外酥內嫩,沾點胡椒鹽吃更提味。



石頭蝦
還沒上桌,就能聞到空氣中不時飄蕩的香氣。利用小石頭把鮮蝦瞬間加熱,恰到好處的熟度讓蝦子鮮美彈Q。


炸豬腳
撐死大家的最後一根豬腳,也是這天讓人印象深刻的招牌菜。跟肋排一樣先滷後炸,在老滷汁裡煨熟後才裹粉酥炸。是精選過的豬前腿,高溫逼油後剩下入味的蹄筋及酥脆的外皮。讓對豬皮向來沒好感的我也獨自完食一塊,只是吃到後來有點怕:P 除非是本來就很愛豬腳的人,不然一半剛好。



不小心又吃個太飽的午餐,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賞景喝茶前,順道前往桂山電廠吃枝仔冰。


放假日的這天,日頭下,就連買冰都要排上好一會兒,幸而和大家席地而坐大啃冰棒時暑氣全消、沁涼透心,多少也消解了過度飽足時的不適感。




老徐的店
ADD:台北新店市新烏路3段290巷12號
TEL: (02)2666-0570
TIME:11~00-14:00/17:00~22:00(週一休)
**付現,不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