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寫就要忘了,還是簡單報告,有興趣帶小兒出遊過夜的家長們能有所參考。是我們帶兩小入住礁溪老爺和式蘭陽平原景觀套房的住宿體驗。

到底要等孩子多大才能出門過夜旅遊呢?心臟比較強的父母或許滿月就帶出門了吧?個人認為比較合適的時間是六個月大後,這時孩子的作息多半養成,也不會在半夜無故啼哭。可以固定時間喝奶,對於安全座椅的使用也適應了,挑個交通方便、設備完善的度假飯店來個小旅行,不只是增進親子關係而已,爸媽也能藉著環境上的轉換來放鬆心情。

匆匆成行的宜蘭之旅,二回熟的我們本想挑戰特色民宿,結果呈報達令時被打回,他覺得吃住都不用傷腦筋的飯店比較舒適,既然如此就去礁溪老爺泡湯吧!2008年初訪時還是未婚夫妻的我們,轉眼孩子都生兩個了:P

因為是出發前兩天才去電訂房,當下可選擇的房型有限,考量到好動孩子的安全需求所以選了貴一點的和式套房,結果沒有預期中理想,除非是家有怕跌撞的學步小兒,不然洋式的房間住起來會舒服些。


初抵飯店等候達令辦理住房手續時,服務人員親切遞上的一杯布丁立刻贏得孩子歡心。隔天同樣來到櫃檯辦理退房時,大寶還一臉期待的問:馬咪,我的布丁勒?



關於飯店提供的小人設備,除了嬰兒澡盆及消毒鍋外還有遊戲床,但是因為訂房較晚的關係,遊戲床已經預約光了,四歲以下不佔床的小人不提供餐飲也不另外加價,問訂房組客房空間足夠的話能否多鋪一床被子給孩子睡,對方還是以床墊寬敞,一大一小入睡不成問題回絕了。詭異的是入住後服務人員前來鋪床時還是幫我們舖了3+1床,大寶自己有一床棉被可睡外,二寶也有北鼻寢具可用。


沒有預期中理想的原因是和式房的空間在舖上床墊後其實是很侷促的,原本置於中央的和式桌椅移到牆邊後只能堆物,餵奶時找不到地方坐只好坐桌邊,雜物散落桌面,行李箱在衣帽間裡取物時出出入入…



乾溼分離的湯屋及獨立廁間則和洋式套房大同小異,讓人在意的是洗手台的龍頭下方有大塊霉斑未除。雖然長年使用下有水漬、霉斑難免,但設法清除是飯店的責任,讓客人看到總是失禮。


退房時忘了帶走的盥洗包,有北鼻的關係,飯店多準備了一包嬰兒泡泡浴露在抽屜裡。



客房內的浴池結果只有我獨享,而且還是趁著清晨餵奶後兩小一大依舊呼呼大睡的空檔,猶豫著要回被窩補眠還是放一池溫泉泡泡,事實證明犧牲睡眠是值得的。


在房裡乾泳過癮的二寶



至於房間以外的休閒設施,無疑是吸引我們前來親子同遊的大賣點。穿著泳裝使用的野天活泉風呂是我們入住後急忙更衣前往的地方。雖然11月到3月期間有溫水供應,但一身濕又吹冷風時還是難免直打哆嗦,下水前記得先去服務台領大浴巾,在池子間移動時務必把孩子身上的水分拭乾以免感冒。





值得紀念的是我們一家終於共浴了,化身小青蛙的二寶跟著我們一起下水泡了一下下。(註)

用完餐後就寢前的空檔,因為有前來當訪客的妹妹幫忙招呼孩子們,所以達令前往育樂中心的健身房跑步,我也去洞天風呂泡了裸湯。氤氳裊裊中的難得清閒,是這趟旅程中最美好的時刻。





育樂中心內閱報區旁的兒童遊戲間是讓小人放風的好去處,爸媽可以坐在閱報區的沙發上陪伴。因為沒有細分使用年齡,如果是比較小的孩子,家長最好還是陪同入內。大寶在裡頭玩時就有兩個哥哥在溜滑梯上玩抓鬼遊戲橫衝直撞。管不著別人家的孩子,還是把自己孩子的安危顧好吧!



多花錢卻沒時間好好欣賞的平原夜色:P



退房前,看兩小在棉被堆裡嬉戲的美好時光。



忍不住要碎念一下的是退房時間訂在十一點鐘真的太趕!!結果拖到十一點半催促電話都打來了才在匆忙中退房。



最後要聊聊的是去年七月甫開幕的「得天公園高爾夫球場」,在官方網站上看到公園高爾夫(Park Golf)的介紹時很好奇,因為房客可以免費入場,所以第二天中午退房後不急著離開,就帶孩子去跑跑跳跳吧!


佔地1.56公頃的公園綠地,就算是不打球,也是騎車散步的好地方。強烈建議大家不趕時間的話,退房後記得來這裡走走,等孩子大點或許還能租球具來全家同樂,愛打小白球的公婆應該會很開心才是!


(註) 有異位性皮膚炎體質的孩子其實是不能泡溫泉的,尤其是強酸性的硫磺泉,太過刺激會有受傷之虞。礁溪溫泉是鹼性的碳酸氫鈉泉,戶外湯池的溫度不高,二寶下水泡五分鐘意思意思而已。泡完回房立刻用清水沖洗並擦乳液保濕。如果是皮膚發炎中或者泉水溫度高的話,千萬不要勉強讓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下水,洗完大發作反而會壞了玩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