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依舊是食物過剩的一天。一早睡到自然醒後下樓,進了廚房迎頭看見達令小妹的寶貝女兒來了。公公抱著涵涵笑得正開心,回頭才看見小妹跟妹夫正忙著把行李從車上卸下,幫忙把東西提著上樓,小妹房裡早擺滿涵涵專屬的生活用品,就算是留在嘉義陪公婆放寒假也不成問題了吧!

大家開心的逗弄涵涵,直到她的用餐時間到,為了讓她專心進食才依依不捨的下樓。中午自然又吃了一頓熱鬧滾滾的團圓飯,有達令小妹一家跟大姑、姑丈、小叔叔的加入,婆婆準備的菜色更多了,忍不住又貪嘴吃了好飽,邊吃邊聊到下午兩點才結束這頓飯。

兩點半,在公公的帶領下,我們去了一趟台南茄拔探望高齡九十的阿公。這是阿公升格阿祖後第一次見到涵涵,可以跟孫子、曾孫四代同堂,阿公、阿嬤的臉上盡是開心滿足的表情。

離開台南老家後順道去了表姑姑家稍坐,回程路上愛咪跟達令就自由活動去了。這是計畫中的行程,要去達令好友的shiunkle家串門子啦!開了一下午車難免疲倦的關係,從台南回到嘉義後還暫停路邊小憩了一下。再驅車來到大林的shiunkle家約莫七點鐘,RT妹還辛苦的上著班,我們參觀過新家在客廳小聊,然後才決定先行出外覓食。

吃什麼好呢?shiunkle說他口袋名單中有個日日興,只是不確定春節假期是否照常營業就是。才知道日日興是這附近有名的羊肉爐店,shiunkle想吃很久了,只是遲遲湊不到飯腳,就由我們來樂意奉陪吧!

從大林來到日日興不出十分鐘車程,後來看名片才知道我們過了縣界來到雲林縣大埤鄉了。Shiunkle說日日興的生意之好,看路邊暫停的車龍長度就知道。逢年過節又過了正餐時段的關係,來店人潮不如往常的多。無須等待就有空桌可以入座。



服務生上前問我們吃什麼,搞不清楚狀況的愛咪乾脆請他推薦,羊肉有瘦肉跟五花兩種,各有所長那就各來半斤吧!

顧不得三個人的食力薄弱,結果除了瘦肉、五花各半的羊肉爐外,還來了炒羊肉、羊油麵線跟服務生強力推薦的羊頭皮。



瘦肉、五花各半斤,服務生交代先吃瘦肉的部份,五花要滾久一點才會軟。現宰的羊瘦肉嚐來清甜有彈性,薑味濃郁的清燉湯頭下肚,就由內而外的暖和起來了。



炒羊肉,是傳統的沙茶味,可惜空心菜沒了所以用芹菜代替,滋味熟度都恰到好處,如果有白飯配著吃,肯定能扒光一碗。



羊油麵線,伴著油蔥酥而香氣濃郁,但麵線口感稍軟,要記得趁熱吃,放涼了羊油就會結凍,這時淋點熱湯拌些豆瓣醬入內同食也不錯。



羊頭皮,如果不是服務生強力推薦,這東西應該不會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基本上愛咪對於帶皮的食物沒好感,小嚐了幾塊口感還不錯,但還是無法克服心理障礙:P 試想你是在吃豬頭皮,但咀嚼起來是羊肉味吧!

吃羊肉爐當然也少不了高麗菜,煮過一輪菜之後湯頭變的更鮮甜了,越滾越好喝,就忍不住一碗一碗喝下肚。等到八點多RT妹下班趕來,我們繼續圍爐閒聊著。不知不覺也把一大鍋湯肉吃掉大半,走時加湯打包,又能當作shiunkle的宵夜一頓。

最後要說是價格很感心,飽足到現在打嗝還有味,結帳不過NT$890,後會有期喔!


日日興羊肉爐
ADD:雲林縣大埤鄉延平路三段590號
TEL:(05) 591-0442
TIME:14: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