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05.jpg

今晚,在立法院旁人潮擁擠的街道上,我上了一堂名為”公民與道德”的課。

講師不是來自各大專院校的教授,而是台下那一張張有著稚嫩臉孔、堅定眼神的孩子,是我們口中一碰就傷草莓族,也是在經濟發展之下享有豐厚資源的天之嬌子/女,如果不是政客操弄、執政者霸道把他們的生路斷送,這些孩子怎麼會從舒適圈裡跳出來,甘心在街頭上餐風露宿?

他們絕對不是主流媒體口中的暴民,如果你願意花點時間去現場親眼看看的話,會知道這是一場最自律、最守秩序的集會活動。

032103.jpg

擔心風聲不斷的攻堅行動會在今晚展開,回家路上也要抽空捧個人場的我,六點出頭跟妹妹來到週邊。我們從林森南路步行入內,才走到青島東路口就能看到前方滿滿的靜坐人潮。參予的學生、群眾眾多,就算市府不宣布交通管制,車子也很難開進來。即便如此還是在學生自發的糾察隊佈線下規畫出車道,車子欲通行時用塑膠繩拉出通道來,人潮的分流也是如此。在路口掛上地圖,用塑膠繩牽線規劃出單方通行、排隊進場的通道來。沒有爭先恐後,大家都服從指示、耐心排隊。

032104.jpg

人群中緩步來到中山南路上的立法院正門,這裡的台獨色彩雖然濃厚了些,當下沒有白目喊凍蒜的窘事發生。看到傳說中從外地趕來支援的保警們,也是擔任義工的民眾們用手牽出一條通道來方便他們在人群中迅速就定位。一進一出等到值完勤務的員警從立法院魚貫出來要換班休息時,身邊的民眾不時喊起”警察辛苦了”,心中有著莫名感動。


032108.jpg

終於來到濟南路上主舞台的所在,也看到傳說中物資不餘匱乏的補給站。犧牲休息時間披著白袍的醫護人員們辛苦了,這真是我參加過規格最高的集會遊行

032107.jpg
主舞台上,大專院校的教授、講師及各界代表輪番上陣跟大家精神喊話,領著三個北一女學生而來的數學老師,說他昨天在這裡待了一夜,今天是凹不過學生央求才帶著她們來。

其實現場剛下課穿著制服而來的高中生不在少數,青島東路上拉著塑膠線的義工也有中山女高的學妹。我相信走出教室來到立法院校外教學的這一夜,對學生們來說絕對獲益良多,無論是席地靜坐、維持秩序或是繞場撿垃圾,坐在電視機前面被媒體矇蔽雙眼的父母們,知道你們的孩子在這裡做什麼嗎?


捨不得走,但是接兩小的時間逼近,也只能趕回家當媽、在電腦前鍵盤支持。離開立法院的路上,看著擦身而過正要湧入的人潮,至少這一夜能平安度過了吧! 在政府願意正視問題、開啟對話之前,這些在風雨中堅持的孩子需要你我的支援保護。

請關掉電視到現場,用你的眼睛、耳朵跟心去了解真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黑箱服貿 立法院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