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騎車了!為了及早讓大型家電、家具就定位,愛咪的閒暇時間只好全數奉獻給各廠商及宅配貨運,一直到這個禮拜六順利試住了各就各位的新家第一夜後,禮拜天早上才難得清閒的回到單車道上。

騎哪兒好呢?整整兩周沒運動的肌肉群們承受不了太大的挑戰,原本規劃的坪林來回也因為隊友們有私事,無法共襄盛舉而作罷。騎個巴拉卡吧?達令沒意見…

只是一早六點爬不起來,盥洗、著裝、回家牽車再上路都快八點鐘了。這時候去爬巴拉卡無疑是烤人乾,在路上掛掉的機率高,轉移陣地去”長痛不如短痛”的風櫃嘴好了!

真的是太久沒騎了,從家裡出發到故宮的這段河濱車道騎來不如以往輕省,速度在二十上下,一直來到7-11前看到眾多車友聚集,爬坡所需的鬥志才被激發起來。繼續上路前不忘買水補充,出門前只喝了一杯冰牛奶的我們雖然不覺餓意,但空虛的腸胃難保不會半路鼓譟,還是帶了幾片蜂蜜蛋糕上路,配上充足的水分就能撐到山頂了吧!

循著再熟悉也不過的至善路前行,同向上爬的腳踏車很多,對向馬路上溜下來的騎士也不少,早起的人都攻頂折返了,我們才在這裡準備曬太陽XD。過了前往中社必經的釣蝦場後明德樂園前的氣喘噓噓大上坡,中盤退到最後一檔才勉強騎上去,來到楓林橋前居然覺得元氣大傷,接下來的漫漫長坡肯定不妙,我心裡暗自想著。

跟其他騎士一樣,我們於路邊暫歇、喝水拉筋。要在這狹小的路口找個有陰影又沒菸味的角落不容易,最後只好停到斜坡上。可以拜託一下有抽菸習慣的騎士們不要帶著香菸上路好嗎? 大家騎車上山就為了呼吸都市裡難得的新鮮空氣。大口呼吸的同時,冷不防的吸到二手菸實在是很掃興的事。

朝著風櫃嘴繼續前進吧!上坡起步對膝蓋來說還真是不小的負擔,所幸站起抽車,勉強爬完第一個坡再讓屁股就定位,就這樣展開掙扎又艱辛的不落地挑戰。

太久沒運動又沒睡飽的關係,爬不到三分之一的路程就出現疲態,達令要我別撐了,退到最小盤輕鬆騎就好。顧不得要花多少時間了,能撐到山頂不落地就算挑戰成功了吧!

也因為慢慢騎的關係,一路上還有力氣去觀察其他騎士,發現不可思議的事情還真不少。曾幾何時風櫃嘴變成休閒路線,七段變速的Halfway甚至人體內變速的Strida都上來了,相形之下騎著27段變速的愛咪根本是以車取勝罷了XD

好不容易看到風櫃嘴的站牌,距離終點站:涼亭還有三個彎、三個坡吧?這段路上有涼風徐徐吹來,對於熱血沸騰中的騎士來說無疑有降低體溫、舒爽心神的效果。但爬行中的坡度可一點也不輕鬆,退到沒有檔位可退的地步後,不由自主的S型就會出現…


不落地挑戰達成,好久不見的酸痛感也出現了。灌水之外不忘補充熱量,隔壁鄰居日本出差回來送給愛咪媽的長崎蜂蜜蛋糕,真是美味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