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是愛咪跟同事們的快樂聚餐日。

下班後我們分頭騎車、搭小黃前往今晚用餐的地點─華陰街上的「廣東客家小館」。會來到這間40年的老館子用餐是因為同事阿寶san的推薦。那天國泰健檢後一同在紅廚用午餐時,大家聊到最近廣告打的密集的”客家美食嘉年華”,阿寶san就說台北車站附近的這間廣東客家小館她吃好幾年了,她們家的雞肉非常好吃…

經不起刺激的愛咪決定邀約大家去吃一頓,提前兩天去電訂位,六點半我們準時抵達,騎著小銀自行前往的愛咪因為搞不清楚華陰街是單行道,所以在旁邊多繞了一圈才把車子停好。走在燈光昏暗的華陰街上,愛咪心想著這裡真的有餐廳嗎?前行一段後才看到黃底紅字的餐廳招牌。

進入人聲鼎沸的店裡,聽說生意好到全店客滿,愛咪姑跟其他同事入座後先點了菜,愛咪瀏覽過菜單後追加了一道"老皮嫩肉",不一會兒一道道熱騰騰的料理就上桌了,上菜速度之快,讓愛咪幾乎沒有放下相機挟口菜的時間。:P



梅干扣肉 (NT$180)
上客家館子必點菜色第一道,大小相近的三層肉片整齊圍繞著梅干菜堆成山丘狀,上方一撮香菜做點綴。愛咪用湯匙取用了肉片、梅干若干到熱白飯上。撲鼻而來的梅干香讓人食慾大開,扒了一口飯跟梅干菜一同咀嚼,甘鹹適中的味道不錯吃,再咬一口層理分明、略帶厚度的肉片享用,口感稍硬是大家一致的想法…
( 可能是我們吃慣了鴻園的梅干扣肉,總覺得要有入口即化的柔軟度才滿意! )



客家小炒 (NT$220)
我想這就是小V口中口感偏乾的客家小炒了,魷魚、肉絲、豆乾經過爆炒後口感Q且有咬勁,咀嚼起來口齒盈香,不配飯單吃就讓人停不了筷子,再來一杯冰啤酒佐菜更棒!



鹽焗雞 (NT$180)
這道料理無疑是廣東客家小館的招牌菜,特別的是採用烏骨雞製成。肉質鮮美帶嚼勁,沾上些許薑末更顯清爽,有機會來此用餐千萬不能錯過。



銀芽毛肚 (NT$195)
其貌不揚的銀芽毛肚,卻是老闆極力推薦的招牌菜色,醋溜味隨著熱氣四溢,微酸清脆的銀芽入口更是刺激食慾,暫時不吃牛的愛咪無緣一嚐牛肚鮮味,但是看到盤內一口都不剩的完食度,想必有著好滋味。



酸菜大腸 (NT$165)
或許是前一道銀芽毛肚的醋溜味夠勁,接著上桌的酸菜大腸絲毫不顯嗆。烹煮過的酸菜味道釋放近半,口感清脆、酸甜適中,爆炒過的大腸口感滑膩,韌度猶存,吃不慣重酸口味的人也可以輕鬆品嚐這道菜。



老皮嫩肉 (NT$120)
雖然是不屬客家菜系的一道料理,但是對酥炸蛋豆腐向來沒抵抗力的我還是忍不住追加一盤。薄裹番薯粉,大火熱油酥炸成金黃色的蛋豆腐上灑著些許辣椒、蒜末、胡椒鹽提味,趁熱享用外酥內軟,大家一口接一口,輕鬆掃盤。



小魚烘蛋 (NT$140)
加了吻仔魚跟蔥花下去煎的小魚烘蛋鹹淡適中、口感蓬鬆,肥美的吻仔魚吃的出鮮甜味,配上白飯味道正好。


九層塔茄子 (NT$100)
燒的柔軟入味仍不失色,唯一的缺點就是過油了些,下半部的茄子幾乎是泡在油裡頭了…



客家福菜湯 (NT$100)
相較於其他道料理,最後上桌的這道客家福菜湯算是比較不妙的一道。主要是調味太重鹹,在我們的飽足感已達九成時更顯負擔,後來跟店家反應後,他們表示可以加湯調整味道,不過大家都吃撐了就算了。



總結這頓七人晚餐的花費為NT$2135,多虧大家同心協力才把盤面掃空,太撐了…


PS:愛咪上頭加註的價錢為小份料理的費用,店家會依照用餐人數調整,中份為1.5倍、大份為2倍。愛咪跟同事這天吃的料理多半為中的分量。

廣東客家小館
ADD:臺北市華陰街27號
TEL:(02)2562-6658/(02)2571-9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