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成為PEKOE的客人,記得是在2004年的春天。

那時以美食介紹為主的網誌不如現在繁多,除了BBS美食版外,社群討論區也是愛咪經常潛水、收集資訊的地方。經常流連忘返的除了意慾蔓延外就是Yilan經營的美食討論區。偶而也會跟隨著Yilan及其他網友的腳步去探尋新餐廳,對於她推薦過的食材、調味料時常躍躍欲試。

記得是某天中午跟同事前往安和路巷弄內的forchetta用餐,櫃檯旁展示的商品引起我們高度注意,原來是PEKOE還沒有實體店前,寄賣在forchetta餐廳的一角。那時達令在林口小窩租屋不久,黑晶爐入手後愛咪的克難廚房開張,張羅基本調味料時,我想起PEKOE販賣中的無敵乾拌麵三元素(台南滋養油、恆泰豐行的紅香麻油及香醋),就這樣一試成主顧。出國前採買伴手禮給外國友人時,包裝素雅又不失質感的台灣好滋味上PEKOE找就有了。

稍感困擾的是PEKOE位於餐廳一角的寄賣櫃品項並不多,透過網路購買又得累計到一定金額才能免運費。湊數購入的東西就這樣擺在廚房或冰箱一角,過了保存期限也只有大嘆可惜的份了。

那天收到Yilan網站發送來的消息,PEKOE的實體店要開張了,而且就落腳在愛咪公司不遠處的仁愛圓環周邊而已,打定主意要找個時間去逛逛,順便壯大新家廚房的陣容。在網路上搜尋入厝相關習俗時,據說開門七件事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這些過日子的必需品得先進屋。達令外婆也耳提面命著東西都要買新的才行,那就順道去補個貨。

在MSN上跟幫忙Yilan管理網站的Cat打了聲招呼,出發前聽她捎來Tina也在PEKOE作客的消息,那就把愛咪姑轉贈給我的赤福(紅豆麻糬)帶去跟大家分享吧!


匆忙出門,忘了把確切的地址抄下,據說就在仁愛圓環旁的新學友後方,跟妹妹騎著機車繞一圈才發現PEKOE的所在,明亮的燈光從落地窗中灑出,簡單沒有過多裝飾的裝潢擺設,是PEKOE實體舖應有的樣子。


推門入內,抬頭就看見座位區一角的Tina,招呼上前也同時把大包小包卸下,不一會兒Cat也出來同坐閒聊。結果初次造訪就壞了人家的規矩,除了食品雜貨舖外也兼營輕食茶點的PEKOE是禁帶外食的,這回不知者不罪的讓愛咪和大家一起把赤福吃掉了,下不為例:P




只有一天保存期限,軟中帶Q甜而不膩的紅豆麻糬。


謝謝Cat招待飲料,帶著淡雅花香的錫金冰茶跟金綠色的碧螺春冰茶都是舒爽潤喉的好茶。


阿敗店長遞來台灣水果乾組合,有芭樂、鳳梨、芒果、情人果跟楊桃等。試吃後決定把這台灣在地的好味道打包起來,下個月給妹妹帶去日本當伴手禮。



整整一籃的食物、調味料,是愛咪跟妹妹共同的戰績。當網路上的文字、圖片成了垂手可得的實體商品後,小朋友出走的慾望就更難被克制了…


PS:在PEKOE流連忘返的時候,一位上門的客人問阿敗,店裡主要賣的是什麼東西?生機飲食嗎?阿敗回答:我們賣好吃的! 真是貼切極了~


PEKOE實體店舖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
TEL:(02)2700-2602
TIME:11:00 am~20: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