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小銀回家的路上,行進路徑中總會經過愛咪求學三年的母校”中山女高”,或許是因為大學畢業後還在這裡教育實習一年的關係,對於長安城的週遭環境依舊熟稔不陌生。

中山美食街內數十年如一日的牛肉湯餃、布丁豆花,心血來潮的時候還是會去回味一下!長安東路上的凱樂麵包供應過我不少頓早晚餐,尤其是高三那年的晚自習,他們家的滷味真是K書良伴。有時明明就吃很飽了,還是耐不住嘴饞進去打包兩塊豆乾、一條海帶回教室。

滷味的香氣不知不覺成了記憶中消散不去的味道…



前天回家路上,猶豫著要帶什麼東西去林口吃時,看到凱樂就在不遠的前方。還有賣滷味吧?拐個彎把小銀停在路邊,拎著包包進門瞧瞧。才發現麵包店換了門面,店舖中央多了一個放置熟食滷味的檯子,一樣是自助式,拿起塑膠袋跟夾子自己裝,不自覺就出現沉甸甸的四袋。應該會破百吧? 結果結帳一看才NT$95,十年如一日的價位,真好!



豆干四個十塊,柔軟入味,有點小破皮的吃起來特別濕潤,隱約的五香味是記憶中熟悉的味道,總覺得少了一股辣勁,印象中的滷汁還要更辣些。

雞腳四隻十塊,脖子一條也十塊,經濟實惠吧!
滷好後先瀝乾才擺在檯上,所以味道比豆干來的清淡點,雞腳尺寸沒有很大,脖子的肉倒是不少,啃起來也是挺花時間的。

百頁豆腐半條十五塊,海帶一片七塊。兩者的味道都很夠,海帶的口感薄而脆,印象中就是如此。

豬血糕一條十三塊,這是愛咪最喜歡的食材。好吃的秘訣在於它的醬料,包裹在豬血糕上的是沙茶糊,配上口感扎實的豬血糕很對味,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整體來說,跟前幾年吃到的味道還是相去不遠,只是這回吃到的口味較不鹹辣,是配方改了還是愛咪的口味變重了呢?

或許兩者都有吧!




凱樂烘焙坊(長安總店)
ADD: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31-4號
TEL:(02) 2507-3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