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達令請了兩天假,提前開始的中秋連假,我們有個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同事問我連放六天是要出國玩嗎? 我說不是,真正出門玩樂的時間不過兩天48小時而已。既然這樣幹麻特別挑這兩天請呢? 實在是達令的假期不好排,難得偷閒只好硬著頭皮請下去了。

行李收到一半,想起今天的網誌還沒打。簡單介紹一下上周日的早餐好了。是在地人也會光顧而大排長龍的傳統老店。

還以為前一晚的夜烤已為大家儲存了足夠的熱量應付夜騎,沒想到外木山繞一圈後還是飢腸轆轆,從海邊騎回車站約莫八點鐘,解散回家前吃頓早餐的時間是有的。那就挑個好吃的店來嚐嚐吧!

CGS的引路下,我們來到信二路上的周家豆漿店。一二樓皆有桌位可入座用餐,但身騎鐵馬的我們堅守車不離身的原則,決定外帶去斜對面的石梯上吃。



愛咪當代表開始排隊,前方約莫有五六人等候中,不一會兒隊伍漸長,轉眼又多了七八個在身後站。達令停好車後前來陪我,索性換他置身行列中而我去一旁拍照留念。



偌大店面的兩側分別是烤箱跟鑄鐵煎盤,只見店員手腳俐落的把生麵團壓扁整型後放到大火熱油的鐵盤上煎,正反兩面都煎到上色微硬後鏟至烤盤內排列整齊,接著就是進烤箱。過程中師父會不時調整蔥油餅的位置使其受熱均勻,一整盤出爐後開始打包給客人外帶或內用,遇到買多的人排在前面也只好認命等。

終於輪到我們買早餐了,除了人手一杯冰豆漿外,愛咪點了五個蛋餅(NT$21)及一個蔥油餅(NT$13)。



所謂的蛋餅就是把烤好的蔥油餅蓋到半熟的荷包蛋上一起煎,因為是再回鍋油煎,先前進烤箱逼出的油全回去了還有多。一整個吃下肚既營養又有飽足感…


早起騎車所消耗的熱量都回來了XD



單純的蔥油餅,更能嚐出老店的手藝跟好味道。趁熱吃時外酥內軟、層次分明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


相較於再回鍋的蛋餅,還是這蔥花味、麵粉香交融的蔥油餅更討我歡心。

回家後上網査才知道他們家的餛飩湯也出名,那就留待下次吧!成功征服北海岸到基隆時來一碗慶祝如何。


周家豆漿店
TEL:(02)2425-9988
ADD:基隆市信二路30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