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晚上才去校長家上了飛輪課,今天還是按耐不住想騎車的心情。愛咪有三分鐘熱度的壞習慣,就是要在興頭上衝衝衝,不然會渾身不自在。

於是,中午閒逛敗家大站的討論區時,發現愛咪家不遠處就有人發起夜騎,一群人騎總自己去給野狗追安全,於是留言表明自己的參加意願,還約了住在附近的小V一同去插花。

八點鐘,我們在巷口碰面,沿著延平北路轉重慶北路騎道民生西路口的山傑克,小V訂了一個水壺要拿。老闆問我們等等是不是要去河濱騎車? 小V回答不是河濱,而是在六號水門外的帆船集合,要一些網友去夜騎社子島… 老闆才笑著說,剛剛那個跟我們擦身而過的客人就是發起團騎的主辦人啦! 哈~ 真巧!!



取完水壺後繼續上路,途中還在7-11買了水,之後直奔水門外,這時帆船邊已停了不少車,互不認識的網友三兩攀談著,這就是我們跟的夜騎團阿!

主辦人大致宣布路線後開始出發,沿著筆直的單車道往社子方向前進。

相較於基隆河岸河濱公園路段的自行車步道來說,淡水河岸往社子方向的這段路要來的明亮筆直許多,一路上遇到的人也不少,除了騎車的外還有跑步甚至溜直排輪的。因為是跟車騎,一路上愛咪也不好意思停留下來拍照,眼睛盯著前人後背,調低檔位,一路以高轉速的踩法前進…

踩沒五分鐘吧! 身體漸漸熱起來,心跳也持續加快,果然要改變先前的檔位習慣才能達到流汗效果。

因為打前鋒的車子個個驍勇善戰,一行人的速度也大幅提升,進入社子島前的分叉點大家有停下來等一下,過了以後繼續衝一小段,來到富洲河濱公園才停下來閒聊。



這裡的燈光稍微明亮,歇腿喝水的同時也可以欣賞其他車友的座騎。其中不乏愛咪T3小紅的好姊妹T2小白*2、Giant的Halfway*1、小折車名牌的Birdy*1跟小V的Dahon灰哥。

登山車跟自行車類的大車愛咪就叫不出幾台,討論度很高的IGUANA、XTC、LGS好辨識外,其他我都不認得。當然最猛的都不是以上所言的小折或大車,在這個20人不到的車隊中,有一台裝了菜籃的淑女車隱身其中,人家也是跟我們飆一樣速度過來的,汗顏阿…


過了河濱公園後,再往前去就要繞行社子島一週了,後半段的路程並非腳踏車專用道,騎在河堤邊偶有汽車開過的,所以在這裡我們兵分二路,不想往前冒險的就原路折返,不怕野狗亂竄、壞人現身的就繼續騎吧!

我跟小V選擇了繼續騎,這回我們騎在前方給人家追,說實話,壓力還不小呢! 這段路愛咪就不講求轉速了,跟的上大車的速度比較重要:P

一路飆到洲美橋下後,再往前就是我們回家的路了,告別了車隊的大家,不回頭的往家的方向飛奔而去。因為小V隔天要開車去花蓮不能太累,愛咪就共進退了,結果還拐了一名車友來護航,因為他家就在我們家附近。

結果第一次的團體插花夜騎活動,就在倉卒落跑中結束,回來還在討論區的板上被主辦人消遣>”<,下次不騎社子島我們就不會快閃啦!(笑)


PS:最後一樣來張路徑圖,多少公里愛咪也萬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