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吃完客家莊後再續攤的,沒想到兩碗湯圓就讓我們八分飽了,剛起床也不適合大吃大喝,先下樓逛逛市場吧!結果才在外圍攤位繞一圈,愛咪已經提滿一手的食物了…

先在米缸上叉著小國旗的米店買了越光米($85)跟泰國米($35)各一斤,然後是童家饅頭的山藥饅頭;路過韓國食材攤時順手包了一盒手工泡菜水餃($80)。

最後來到魏記水餃,上回買過餃子了!這次來事是不同口味的餛飩跟鍋貼好了。連同老媽跟妹妹的午餐,愛咪一共打包了三盒鍋貼、兩盒餛飩(50*3+70+50=$270)。正當我掏錢付賬時愛咪媽來電,說她丟了兩個女兒,居然沒吭聲就就出來逛市場!讓她上樓撲了空才知道被放鴿子… :P


提了一手食物的我們當然速速回家,經過克強路時買了此燈亮有餅的山東蔥油餅。排隊等待期間還親眼目睹了一個客人並排停車被交通警察無情的拍照開單,太不划算了:P

回家後時近中午,趁熱吃了兩片好吃的蔥油大餅後也差不多該去林口當廚娘了。跟媽媽要了兩顆大陸妹煮餛飩湯,大包小包的來到林口已經是一點鐘的事了。

這天的午餐有山東蔥油餅、港式蘿蔔糕(愛咪媽上市場買的)以及魏記小餛飩。其中餛飩湯根據內餡口味不同定價也不一樣,純肉$50、菜肉$70,愛咪兩種各買一盒自行摻半。


裝半鍋水燒開,大滾後把餛飩一顆顆放下,用湯匙撥動底部避免粘鍋。冰箱裡正好有買貢丸附贈的高湯湯頭一起下鍋,煮三分鐘後餛飩大致浮起,將洗好的大陸妹下鍋,加蓋煮一分鐘,熄火、加入店家附贈的芹菜、油蔥;再來點香油、胡椒、鹽少許調味即可。


剛起鍋的餛飩晶盈飽滿,軟中帶Q的餛飩皮裹著口感緊實的內餡。純肉餡鮮美、菜肉餡爽脆,混在同一碗裡也各異其趣。

看起來份量不多的一盒餛飩,加把青菜下去也是煮成一大鍋,加上蔥油餅、蘿蔔糕,吃到我們兩人又攤在沙發上了。


還有一盒半的高麗菜/韭菜鍋貼,結果成了周日早午餐。



愛咪流的鍋貼煎法,少不了的兩個法寶是香麻油跟麵粉水,相信我!成功率高達九成九!


1. 找一個不沾鍋的平底鍋(你已經成功了一半了!)
2. 以中大火熱鍋,加入兩大匙香油,使其均勻分布在鍋底。
3. 將鍋貼依序平放,視鍋子大小排成兩排或三排。
4. 維持中大火繼續煎,待鍋貼底部出現焦黃色。
5. 將麵粉水一口氣倒入,約為快蓋過餃子的高度。
6. 轉大火,滾開,加蓋繼續煮。
7. 三五分鐘後將鍋蓋掀開觀察,確認頂端的餃子皮有熟透。
8. 開蓋使讓蒸氣散去,視狀況調節火力。
9. 等到鍋內多餘水分收乾,轉小火,以鍋鏟或筷子將周邊鬆動。
10. 待鍋貼跟鍋底大致分離,找一個大圓盤倒蓋上去。
11. 連鍋帶盤翻過來,鍋貼就漂亮整齊的排列在圓盤上了。


** 因為電晶爐的火力分布不均,煎好的鍋貼有不同程度的焦黃感… 幸好賣相不影響味道! **

基本上,鍋貼的味道跟口感都不錯,不會過鹹、過油,單吃清爽、沾醬亦可。唯一的缺點就是放隔夜後內餡出水浸潤了麵皮,韭菜肉餡口味有1/3都破皮了,幸好高麗菜肉餡沒事:P

有興趣打包鍋貼回家煎的人記得儘早吃掉它!


PS:關於網友在回應區中提到魏記水餃的麵皮被台北市衛生局驗出含不合格防腐劑之一事,媒體採訪老闆的說法是他們並不知情製麵業者的非法製造。抽驗不合格後已經換掉麵粉有所改善。有興趣進一步了解或者觀看抽驗名冊者可以去"台北市政府-E網通"瞧瞧。


[延伸閱讀]
2005.07.24 [食記] 士東市場34攤 魏記水餃

[店家資訊]
忠誠山東蔥油餅 (此燈亮有餅)
ADD: 北市克強路3號
TEL: (02)2836-4822
TIME: 09:30~19:30
PRICE: 全張$70 半張$40 1/4張$20


魏記 (黑豬肉水餃/餛飩/鍋貼)
TEL: (02) 2832-8218
ADD: 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34攤)
TIME:08:00~18:00
PRICE:15個高麗菜/韭菜鍋貼$50‧24個鮮肉小餛飩$50 菜肉小餛飩$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