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紛紛的清明節晚上,悶在家裡一天的我們決定外出用餐透透氣,出門前隨手把網友推薦給愛咪的店家抄了兩間,開著小銀就尋址找去,結果第一順位的西餐廳沒營業,只好掉頭回到文化一路上,第二備案是距離運動公園不遠處的伊太郎拉麵。

說實話,喝到第一口湯頭前,愛咪對這間店的拉麵並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因為在台灣想要吃到”道地”的日本風味並不容易,說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也好、師父熬至湯頭的功夫不到家也罷,一碗拉麵能有七八分日本味就屬佳作了。

不冀不求的心情下,我們點了味噌叉燒拉麵($170)、九州地獄拉麵($170)及綜合炸天婦羅($180)。店內服務採半自助式,所以入座填單後必須寫上桌號前往櫃檯結帳,店內供應的冰開水就在櫃檯側邊,需要的人自行取用。

坐在位上等候約十分鐘! 期間抬頭望入廚房內,正好看見師父表演著著火甩鍋的好功夫!這大火快炒的東西該不會是我們的拉麵吧?! 不一會兒愛咪跟達令的點兩碗拉麵就從廚房中端出來了。


誘人的香氣撲鼻而來,不徐不緩了拍完兩碗麵後,愛咪先舀了達令的味噌湯頭嚐一口。一股焦香氣味盈滿口中,跟在其他間拉麵店吃過的鹹味噌味全然不同。再次跟達令確認他點的是味噌叉燒… 後來上店家網站查詢得知,這綜合五種味增的湯頭還用青蔥爆香過,難怪氣味特別。

喝口冰水漱口後再來挑戰地獄拉麵。


紅通通的湯頭看起還就很有辛辣感。品嚐第一口湯的時候愛咪也格外小心翼翼。幸好辣度完全在愛咪可接受的範圍內,隱隱的辣味在溫潤的湯頭中適時怎現。三口下肚就覺得體溫以腸胃為中心點開始上升。習慣了湯頭的辣度後,愛咪也忍不住吃個唏哩呼嚕的,只是要小心吸麵的時候別太用力以免辣氣衝鼻 :P愛咪就是不小心,第一口就把辣湯嗆到鼻子裡,達令笑說幸好不是拉麵,不然就從鼻孔裡跑出來了-_-|||)

這拉麵雖然看來不大碗,吃起來還挺有料的,細捲麵、黑豬肉叉燒片、大火快炒過的綜合蔬菜,開動後只見兩人埋頭大吃…等到達令想到要跟我交換口味時,湯碗裡頭的拉麵居然所剩無幾了>”<,只好把過錯推到麵條太少上,下回來還是多付$25把麵條加量好了!


至於一盤價值$180的綜合天婦羅有蝦子兩隻、青椒、四季豆、蕃薯、芋頭等等,酥脆的麵衣即使冷掉後依舊不影響口感,沾上些許柴魚蘿蔔泥醬增添清爽,一人一半吃來更加飽足了。


來店前沒有過度期望也是原因之ㄧ,不得不說伊太郎的拉麵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多好吃呢?有圖有真相~)


當你把拉麵吃光光時就會發現,店家在碗底印製著「謝謝您 把湯全部喝完!」,真有意思…



看來不開伙的日子裡,我們又多了一個覓食的好去處,住附近的鄉親同胞們也可以找機會來嚐嚐這豐厚濃郁的好味道喔!

伊太郎拉麵
ADD: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240號
TEL:(02)2601-7157
TIME: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