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個月一次進場維修的日子,是達令要去中山站旁的PEONY修頭髮! 男生的頭髮長的快,一個月沒型了只得回去找JIM老師報到,上週日我一如往常的帶著大寶陪剪去,結果櫃檯小姐跟我說:好久沒見到妳,原來孩子都這麼大了?

其實我每個月都有帶大寶去,只是不巧都沒遇到她。自己的孩子天天看都不覺得長的快,一個月看一次就會覺得孩子像吹氣球般了!

剪完髮後時間還早,一如往常的在中山站旁覓食後在回家,因為出門前已經餵過大寶一份副食品了,所以晚餐就讓他陪吃陪玩就好,氣氛熱鬧不怕吵的土方鍋助,那天看小橘和迴紋針的介紹還挺經濟實惠的,就去嚐鮮看看吧!預約了七點半的位置,店家貼心的備有IKEA兒童椅及湯瑪斯小火車塑膠餐具,先加十分再說!



雖然是主打鍋物料裡,但也有一品料理及定食套餐供應,不是很餓加上小人纏身恐無法兩人都悠閒煮食,於是決定點一鍋一飯,海鮮肉類兼具的招牌相撲力士鍋及炸蝦飯是我們最後的選擇。


鍋物的菜盤先上,不乏高麗菜、金針菇、青江菜、南瓜、牛蒡甜不辣、蟹肉球、香菇、豆腐及蒟篛、芋頭等等。


鍋物及定食套餐均付餐前醋及日式前菜(和風山藥煮及柴魚茄子)


總覺得吃火鍋就要有魚有肉才豐盛阿!一人份的材料雖然不多,但鮮度挺不錯的。有豬五花、DIY雞肉丸子、雞肉塊、鮮蝦、鯛魚及蛤蠣


小人開始作亂前的用餐時間很寶貴,一口氣就把菜盤及肉盤先下再說。


因為定食套餐中有白飯,所以鍋物的附餐就挑了烏龍麵。上桌時已經是燙好放涼的狀態,下鍋滾煮一下即可撈起食用。500CC的生啤酒是我跟達令一起喝的…



炸蝦定食套餐,除了炸蝦跟白飯外有沙拉及味噌湯。乍看還挺傻眼的,和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的炸蝦,原來是炸串。沾著酸甜味的醬料吃可減低油膩感。(說實話這樣的內容還挺虛的)



坐在小人椅上自得其樂的大寶。多虧這張小人專用餐椅,讓大寶和滿桌食物保持了安全距離,還不會自行進食的他拿著空盤、水杯敲敲打打也開心。在此也順便分享帶小兒在外用餐的心得,環境寬敞且有人分攤照顧工作的話,涮涮鍋算是大小通吃的好選擇。高湯滾煮的南瓜、高麗菜、烏龍麵、魚肉甚或白飯都是一歲小兒的食物,避免作亂的好方法之一就是不停餵食,讓他們嘴巴忙碌就不會亂吵亂叫了…

也可以剪些小麵條給孩子自己抓著吃,前提是要記得帶包覆衣物的”長袖”圍兜兜出門。



餐後吃甜點,用餐過程中不斷對店員使笑臉放電的大寶也有一杯喔!


總結這頓三人同行的親子晚餐約末七百多,莫名也吃的很飽足。除了離去時一身火鍋氣味很惱人之外,料理、環境跟服務都物有所值,逛完接後想好好吃頓飯時不妨來這裡開鍋!


土方鍋之助 鍋專門 居酒屋
http://www.shouraku.com.tw/index.php
ADD: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中山站一號出口) 
TEL:02-2550-8878
TIME:11:30~14:30(假日:11:00~16:00)/17:00~22:30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