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差點就忘了今天是冬至,早上從林口搭交通車回台北的路上聽廣播,才想起今天該吃湯圓來過節這件事。

上哪裡買湯圓好呢?愛吃鹹湯圓勝於甜湯圓的我,決定去延三夜市的鮮肉湯圓外帶回家自己煮。一盒20顆NT$150,留了半盒在家,剩下半盒就拿到林口來煮晚餐。

除了鹹湯圓外,附送的配料有茼蒿菜、榨菜絲、油蔥、芹菜及柴魚蝦米等。



裝了半鍋水到爐上滾開,依照烹飪小指南上教的,先把榨菜絲、柴魚、蝦米放入滾湯底後直接下冷凍狀態的鹹湯圓。大火滾煮兩分鐘、等到湯圓在鍋內滾動後轉小火煮至湯圓浮上湯面。



加入鹽巴調整鹹度,再把洗好的茼蒿菜下鍋,滾開後熄火,加入油蔥、芹菜末、白胡椒來提味後即可上桌。



純糯米製作的鹹肉湯圓愛咪從小吃到大,小時候只是延三夜市中的一個攤位,就在一個老醫生開的小兒科診所外。毎次生病來看醫生時,總能嚐到這皮Q餡鮮的好味道。其中帶著蝦米香的湯頭尤其令人印象深刻。

總覺得自己煮的鮮肉湯圓少了一味,關鍵就在湯頭上吧! 下回有機會去店裡嚐嚐,看是否能喚醒我的兒時回憶…


施家鮮肉湯圓
http://www.bigriceball.com.tw/
ADD: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58號
TEL:(02)2585-76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