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車輪餅,不過不是一個要價10塊、20塊,餅皮鬆軟似蛋糕,內餡加了麻糬、起司那種改良式車輪餅。我喜歡的是市場攤販或路邊推車賣的傳統味,看著老闆熟練的將麵糊倒入轉動式的圓形烤盤,用沾了水的木棒將麵糊推開,待餅殼稍微定型後放入內餡,然後任其停留在烤盤上加熱,轉了一圈快回到老闆面前時把另外一個烤定型的外殼蓋上,然後再繞一圈,令人殷殷期盼的車輪餅才裝在油紙袋中,熱騰騰的端在掌心裡…

傳統車輪餅好吃與否,除了餅皮厚度、內餡多寡之外,吃的時間也很重要,一定是要剛烤好的車輪餅,外殼還沒被蒸氣潤濕而酥脆時食用,內餡還有燙口的溫度時最佳。所以在我的兒時回憶中總有這麼一段,陪媽媽上市場買菜回家時,總是邊走邊吃的車輪餅,而且還讓湯汁留了滿手髒…

哪來的湯汁?! 那是葫蘆堵菜市場車輪餅攤特有的韭菜口味,貪嘴的我可以一次吃上四個,早午餐就這樣解決了。


回憶總是美好的,因為市場內那攤我從小吃到大的車輪餅七八年前歇業了,據說是老闆的外籍新娘捲款潛逃,老闆太過傷心就把攤子給收了,結果前幾個月居然復出江湖。妹妹說是老闆的朋友出來把烤爐給頂了、拜師學藝傳承車輪餅的好味道,並在原來的攤位附近開始營業,這才又能嚐到記憶中的好滋味。


重出江湖的葫蘆堵市場車輪餅,價格一樣是很感心的六塊錢且買十送一,紅豆、奶油、蘿蔔絲跟韭菜四種口味不變。(歐耶~)


就是這一味,會噴汁的韭菜車輪餅喔!!


皮薄餡多的葫蘆堵市場車輪餅,漏餡也不稀奇。可惜這天烤到一半發現沒瓦斯,火力小所以餅皮沒有上色的很漂亮。


加了大紅豆的內餡是特色,口感鬆軟、甜而不膩,吃完韭菜口味後一定要來個紅豆收尾才圓滿。

希望這個新老闆能把這傳統風味的車輪餅傳承下去,日後等我帶著大寶來逛市場,也要讓他嚐嚐這陪著我長大的好滋味阿!

Ps1:車輪餅攤在延平北路五段的葫蘆堵市場內,營業時間從接近中午到傍晚賣完為止。
Ps2:我知道韭菜會退奶,所以只咬了一小口試試味道是否依舊而已,請大家不用擔心。


[延伸閱讀]
貓言狗語-葫蘆市場紅豆餅 by Siki
好食冬餅@Our Once by Aug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