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例行產檢的週六早上,一如往常的送達令出門上班,才來想著我跟大寶的早午餐該吃些什麼才好。

前一晚在網路上閒逛時看到化名美寶的美食記者王瑞瑤所寫:福氣之旅第四站-台北霞海城隍廟與迪化街周邊小吃,就來去永樂市場周邊逛逛吧!時近中午才開始營業的阿春意麵或妙口四神湯看來都挺好吃的。




等妹妹騎車來接,抵達永樂市場周邊時約莫十一點半,先去阿春意麵瞧瞧吧?結果在前往麵攤的路上先遇見永樂雞捲大王。因為雞捲也是愛咪媽的強項,養刁嘴的我們難得在外點用。既然是老攤招牌菜,那就切一條來嚐鮮吧!


一條六十塊也不算便宜,吃了才知真材實料,腐皮下包著飽滿內餡,尤以紅糟肉為大宗。淋上甜醬配著小黃瓜片來增添氣味,分食完半條後卻覺膩口,都是肉嚼久了也會嘴痠:P還是媽媽包的好吃,純粹是個人口味的偏好!


座落於延平北路小巷內的阿春意麵,有著出乎意料的好滋味,難怪價目表上還有中碗、大碗的分別,下次來連我都想點中碗飽嚐。



被大量豆芽菜覆蓋的乾意麵,無疑是店家最大的賣點。如泡麵般的粗細,卻有個彈牙的好口感,配上甜甜豆瓣味的麵醬讓人意猶未盡。


再來一張麵條拌勻後的相片,是老闆送菜經過時提醒我拌好也要拍一張,看著看著又要肚子餓了。






老闆透早去市場採購的食料們當然得切幾盤來嚐,貪心的點了豬生腸、肝連肉跟滷大腸,都是口感新鮮、價格實惠的小菜。兩人分食撐了些,其實還想嚐嚐其他口味的…



賣相不佳的餛飩湯,湯頭卻意外鮮美,一碗25也算是感心價了。

下回騎車來到大稻埕時如果旗魚米粉湯收攤的話也不要太難過,就來阿春意麵嚐嚐這古早好滋味,相信不會讓大家失望的。


永樂雞捲大王
ADD: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50巷6號
TEL:(02) 2556-0031
TIME:營業到下午一點半


阿春意麵
ADD: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60巷3號
TIME:11:00~19:00(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