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大家也發現了,雖然常寫單車誌,但文章中卻"蘊含"不少風味小吃、早午餐或宵夜。昨晚的夜騎也是這樣,吃吃喝喝又是一個飽足的回家。

有人問,騎腳踏車有瘦身效果嗎? 會不會腿粗? 愛咪可以明白的說,如果你可以意志堅定的抵抗路邊小吃的誘惑,那麼利用騎車瘦身絕對不是難事。省一頓晚餐,騎完回家半小時內喝杯鮮奶或豆漿補充蛋白質來對抗肌肉酸痛就好。最慢三個月就會出現成效,不一定會明顯反映在體重計的數字上,但提臀、收腰、大腿緊實,不知不覺就覺得褲頭鬆了,算是意想不到的收穫吧?(愛咪的肥胖是下半身沉澱型,大腿、臀部能少個幾公分就很感恩了!:p)


關於腿粗這件事,如果你不愛爬山,只愛追求迴轉數的平路騎乘的話,腿也沒有變粗的份。記得有一次跟大稻之行團的車友夜騎時,一個男車友問我爲什麼要把腳踩的這麼快呢? 我沒有立刻回答,只是跟在他的後面騎了一段。才發現,這位車友習慣用重踩踏來趕速度,難怪會練成一雙”棒棒腿”!本人可一點都不樂見這種成果。:P還是把檔位放低、迴轉數提高且維持在八十到一百之間。去程暖身八十即可、回程拼速度維持九十,除非是體能很好的人,不然別逞強破百的好,太拼容易累、肌肉堆積乳酸後就騎不遠、不久了。

以愛咪來說,現在盡量都維持一個禮拜至少兩次的騎車。一次騎河濱、一次騎中社,二三十公里的平路騎來遊刃有餘,途中遇上什麼想吃的也沒客氣,只是要謹記八分飽原則,吃太飽回程打嗝頻頻不舒服,自然就會克制進食份量了。爬山的時候,傍晚會記得吃些點心、一早出門就喝包凝膠狀的能量飲料,不然血糖太低騎起來很沒力外也危險。下山後回程放慢速度,讓心肺、肌肉都緩和下來再去吃宵夜。

挑些清爽不油膩的東西吃,營養均衡的水餃或飽足感高的豆花是我們常吃的東西。不是很餓的時候吃個香蕉、蘋果或芭樂也可以,一樣是以八分飽為上限,而且吃完別立刻洗澡睡覺,不然就前功盡棄了。


對了!最後要說的一件事情。購買車褲時請買七分長的。個人的親身體驗,那是最能修飾身材的長度…


PS1:沒圖沒真相,來一張10月中晨騎烏來時小龍側拍的背影,原汁原味未加工,還在努力中:P
PS2:上回在中社遇到的Elsa也寫了一篇好文值得參考:(For her) 騎公路車對身材與皮膚的影響
PS3:再來一個案例說明,健身有成的FIFI:這個冬天有點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