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交了兩篇花蓮遊記後終於要來回頭說說上週末的覓食紀錄,就從週六的午餐開始寫起吧!用餐地點是朴子市區大名鼎鼎的「虎兒油飯」。

其實今年一二月下嘉義的時候愛咪就聽說過這間知名地方小吃了。不過油飯這種傳統料理也是愛咪媽的強項之一,三不五時就有機會吃到的關係,愛咪很少花錢在外頭買來吃。端午連假前上網募集嘉義美食小吃時,虎兒油飯又在網友推薦之列。但是端午節就有吃不完的粽子啦! 加上脹氣不適,還是提不起前往一嚐的興趣。

結果當我們在朴子巷弄內繞行著找樸仔腳意麵時,意外經過平和路上的虎兒油飯。達令說,他有同事也推薦這間店好吃耶!這才讓愛咪認真的上網研究起來。

看過網友圖文並茂的食記後,愛咪才發現自己一直誤會它。是南北飲食文化的差異嗎? 虎兒油飯賣的不是我想像中的油飯,而是另一種相同原料但滋味各異的台灣小吃,而且是達令最愛吃的。

於是頂著星期六中午的大太陽,我們開著小銀直奔虎兒油飯去,抵達店門口約莫12點多吧!沒開燈的店裡看不清有沒有客人在用餐,問過老闆後,對方請我們入內坐下吹冷氣。

點完菜後老闆陸續把餐點送上,開動吧!


油飯(大)$30
油飯?滷肉飯?都不算眼前這碗飯的正確叫法吧!
再來一些魚鬆、小黃瓜片的話,幾乎就跟高雄賣的米糕相差無幾了,這就是虎兒油飯。蒸的鬆軟又不失Q勁的長糯米淋上香噴噴的滷汁,濃纖合度的肉糙更是精華所在。害怕脹氣再起,愛咪細嚼慢嚥的細細品味,吃到最後一口,跟達令說幸好我們在回台北前有來吃。



肝連湯 $25
肝連肉有點硬,帶著酸菜、薑絲味的湯頭還不錯,中規中矩。



豬腸湯 $25
吃米糕少不了四神湯! 沒有賣就改點豬腸湯來代替,湯頭跟肝連湯一樣,就料不同而已。



地瓜葉 $20
一盤二十塊的燙青菜還是便宜,恰到好處的熟度,拌上些許蒜頭、肉糙就很好吃,記得點一盤來幫助消化喔!



結帳離開,兩飯兩湯一菜,很飽也不過NT$130。下回有機會來到朴子時,可以來這間掛油飯賣米糕的「虎兒油飯」大飽口福喔!


虎兒油飯
ADD:嘉義縣朴子市平和路16號
TEL:(05)379-8148
TIME:12: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