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班後,跟愛咪姑、同事Susie、Yossica、Yehching有一場晚餐約會,因為跟愛咪一同跳肚皮舞的同事們前不久接了一場企業贊助的表演而有小筆進帳,愛咪跟姑姑雖沒恭逢其盛,但也沾光的被邀請參加慶功宴。

用餐地點是安和路巷弄內的『榮榮園』,蘇西上週末看了美食節目介紹後對於他們家的招牌菜色念念不忘,碰巧大家都沒吃過,索性定位一起來嚐鮮!

預約了六點半的位置,大夥兒一同從公司出發,沿途還在信義路上Angelina搶購了七折麵包,十多分鐘後抵達店內,服務生指引我們入座一樓內側的一張圓桌。

狹窄的一樓店內塞了近十張桌子,桌桌之間的空間自然狹窄,愛咪的位置就在走道邊,鄰桌客人入座時要求要將兩桌之間的屏風拉起,這樣一來非得再退個半公尺的距離不可,那是要我坐在走道上嗎?? 店內客滿的狀態是沒有移桌的可能性,我們也無暇理會對方的要求,鄰桌客人自知隔間不可行,摸摸鼻子也只能閉嘴。


這段小插曲並不影響一群飢餓女人的吃興,老闆娘上前點餐,愛咪順口念了幾道招牌菜如烤排骨、酒釀炒蝦、醬爆青蟹年糕、小韭黃煎蛋等,原本想點眾口皆碑的馬頭魚燒豆腐,不過老闆娘說因為先前颱風過境氣候不佳之故馬頭魚缺貨,只好改點另一道酥炸小黃魚,最後再來個均衡營養的燒筍地瓜葉,五個人來吃應該綽綽有餘了吧!

等待上菜的期間,愛咪姑翻閱著菜單,看到雞肉料理那頁時,白斬雞讓她眼睛ㄧ亮。姑丈最愛白斬雞之故,愛咪姑忍不住找來老闆娘探聽。據說是晚來就點不到的搶手菜,既然如此當然來盤先嚐為快!

服務生幫我們把帶來的紅酒打開,乾杯後開動,第一盤上桌的料理是錫箔紙包裹的燒排骨$475


服務生上前幫我們拆掉包裝,錫箔紙、玻璃紙層疊包裹下是柔軟入味的子排三條。用湯匙輕畫兩下骨肉分離後,大家用切好兩半的小燒餅包裹著吃。


單吃甜膩的滷汁被燒餅吸收後不滴手,入口即化的排骨肉和著燒餅咀嚼鹹度正好。解決掉這個迷你中式漢堡,再喝兩口紅酒去油膩,嘴角都不禁浮現滿足的微笑。



酒釀炒蝦$248
經過三道油炸程序的蝦子殼酥肉嫩,老闆貼心剪去蝦頭前端的尖殼觸鬚後整隻可食。趁熱享用,咀嚼起來香酥甜嫩,但畢竟是重油調理的食物,剩下半盤放涼後吃就不復美味了。



白斬雞
去掉大部分骨頭的放山雞看來賣相不佳,卻是穠纖合度的好滋味。沾上些許辣椒醬油更顯肉甜,帶嚼勁卻不黏牙,吃到後半場明明過度飽足,大家還捧場掃盤。後來鄰桌客人也想點卻已售罄,別人吃不到的東西更顯美味阿!



小韭黃煎蛋$148
同樣有過油的問題只能趁熱快吃。跟放山雞一樣來自三峽的小韭感細緻柔軟又不失清脆,包裹在煎蛋中咀嚼沒有一般韭菜的嗆味而口齒清香。



醬爆青蟹炒年糕$700
是愛咪最期待的一道菜。以蟹肉、豆瓣醬燒出來的寧波年糕入味又不失Q勁,如果油糖能少放點就更完美了。另一個主角青蟹的表現更家,肉質鮮甜而緊實,蟹殼內的膏黃飽滿濃郁。在場其他人都有健康上的顧慮而忌口,結果膏黃幾乎全進了我的肚子…



酥炸小黃魚$500
一上桌,讓大家都傻眼,沒想到是一人一尾還有找的分量。折開魚頭後開始享用,深及魚骨的切法下小黃魚被炸的完全酥脆,Yossica發現沾上辣椒醬油的味道更佳,大家勉強把自己盤內的一整隻吃完,飽足感頓時倍增。畢竟油炸食物膩口,想品嚐的話,還是兩人分一隻較好。



清蒸臭豆腐
承蒙老闆娘招待,讓愛咪嚐到amy0313口中好臭的臭豆腐,果真一上桌就”臭味”四溢。愛咪先嚐了半塊,柔軟入味,好吃!



燒筍地瓜葉$328
最後上桌,也是愛咪覺得較為平凡的一道。筍子有燒入味,地瓜葉相對就淡了點。



這盤炸元宵是我們撐到最後老闆招待的甜點,流動的芝麻內餡甜而不膩,讓愛咪撐死也貪嘴吃了兩顆下肚。

座無虛席的這個晚上,廚房跟服務生雖然都忙的應接不暇,但出菜速度卻出乎意料的飛快,嘴裡還咀嚼著第一道燒餅夾肉,眼前早擺滿了一桌子的菜,深怕這些重油重口味的料理放涼了變味,大家都不自覺的加快咀嚼、夾菜的速度。中場休息大家舉杯小啜,直嚷著吃太快了有點消化不良。廚房出菜節奏如果能更配合客人的用餐速度的話,美味分數起碼加個十分。

回顧先前的食記,單就江浙菜而言自己也吃過不少店家,悅上海、蘭姥姥、蘇杭餐廳、紅豆食府、蘭亭、上海小館及極品軒等,雖然這些店的定位、價位不同要客觀比較有難度,要問愛咪再去一次要去哪好? 還是會喜歡上海小館、極品軒或蘇杭多一點,純粹是口味、用餐氣氛上的個人偏好…

不過榮榮園毋庸是間風味道地的好館子,在我們進門後不久入座的李昂女士也可以掛保證!:P

總結這頓過度飽足的五人晚餐為NT$3112,謝謝肚皮舞孃們的招待!

浙寧榮榮園
ADD: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1段102巷9號
TEL:(02) 2703-8822
TIME:11:30~14:00/17:3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