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花蓮回來後沒日沒夜的趕著食遊記轉眼也過了一週,必須承認自己寫的有點意興闌珊,就像是馬拉松跑到最後一樣,少了新鮮感,支撐著自己繼續寫下去的就是一股想要達陣的力量罷了。

花蓮行的最後一天,卻是我們行程最為緊湊的日子。一早從民宿離開約莫九點鐘,上路後我們直奔慕谷慕魚,一個有山有水有風景的好地方。

「慕谷慕魚」來自於太魯閣族語(Mukumugi),意指世外桃源,事實上這個必須辦理入山證才能進入的地方也因為其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色而有「小天祥」的美稱。

來過花蓮不下三趟,確定成行後總想找些没去過的地方好好探險。看完網路上幾篇關於慕谷慕魚的介紹後,堅定了我們前來一遊的決心。



開上台九線後一路順暢,經過遊客中心後繼續前行,抵達銅門派出所時約莫九點半,準備好身分證件及二十塊錢,由達令當代表填寫入山許可證的申請書。警員完成建檔手續後會將收據及入山證交給你。收下後繼續上路,開至檢查哨前再下車將入山證交付出去即可。

「慕谷慕魚」簡單來說有兩條主要路線可看、可玩。通過檢查哨後不久會經過長長的一號隧道。

在這裡為了測試DSLR的能耐硬是開了ISO1600想拍隧道內部,結果造成不可彌補的失誤,一直到快離開前才發現ISO值没調回來,所以一路上拍的相片都是在快門爆掉的情況下拍的,嚴重過曝 >”<


穿過隧道繼續前行,前方出現一座橫跨清水溪的紅色拱橋即是揚清橋,以此為分界,過橋後繼續前行的是龍澗路線;不過橋從左側第一條叉路前行即是清水路線


為了掌握回程時間,我們決定走龍澗路線,經過貫通龍澗紀念碑後是一連串沿著山壁開鑿而成的通道,當地人稱為小燕子口,經過這裡時可停車下來拍照行走。


開車繼續向上,十分鐘後即可看到木瓜溪上游的龍澗發電廠。停車下來拍照後,我們決定折返,因為不確定下一段路程的距離遠近,但是車子的油箱已經無情的見底了,還是在安全距離內活動就好。


掉頭回到揚清橋,循著叉路開至清水溪畔,前行不遠處隨即發現一塊可供車子停靠的空地。停妥車子後我們隨著其他觀光客的步伐找到下切至河谷的小徑。藍綠色的清水溪就在眼前閃著粼粼波光,一心圖個清涼的我們自然是脫了鞋襪就坐在溪畔泡腳。


透心涼的溫度讓人暑意全消…如果不是午餐的定位在即,真想找顆大石頭躺下做場白日夢。

意猶未盡的離開「慕谷慕魚」時約莫十一點半。下回重遊花蓮時,我們會記得帶著滿滿的油箱跟充足的時間前來尋幽訪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