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入睡的周末夜難得清閒,打鐵趁熱來把首爾食記出清一下,怎麼也想記上一筆的是前天在撲浪上和SIKI提過的” 먹쉬돈나(吃過莫歇)”,會知道這間大排長龍人氣店是在背包客棧爬文時無意看到,隨手搜尋發現大受好評,所在位置是觀光必經的仁寺洞與三清洞之間,於是安插入行程中。

周六午後剛過正餐時段的兩點鐘,天公還不做美的下起雨來,這時去應該不會久候吧?結果拐進小巷後就看見長長人龍,嘴饞想吃就只能跟著排隊了。



먹쉬돈나(吃過莫歇)的位置不難找,地鐵三號線上的安國站下車後一號出口出來,前行一百公尺右手邊會出現一間學校(豐文女子高校),右轉後循著小路直上,大概走三百公尺後會看到右手邊有間全家(Family Mart),全家旁邊的小巷子右轉走一小段,就會看到排隊人潮了。根據手邊日文資料的介紹,週末假日想來此用餐的話等上一小時是常態。建議大家最好平日且錯開正餐時段前往,我們這天也排了近半小時才進店裡。


等的太無聊了,店家旁邊的牆壁上都是客人塗鴉。

排隊時店員會先遞點菜單給客人填寫,上頭會有序號。廚房會依照排隊進度來出菜,所以坐定位沒多久後先前點的年糕鍋就會端上桌來。

三人成行的我們,最後是點了起司年糕鍋跟海鮮年糕鍋各一,雖然是不同口味,但廚房把兩鍋煮在一起端出來。可加點的配料則選了硬麵(馬鈴薯麵)、天婦羅及炒飯。


終於輪到我們了,跟櫃台一牆之隔的就是廚房。


就是這個好吃爆表的起司海鮮年糕鍋,遲來的午餐顯得格外美味。上桌時除了起司、海鮮之外,加點的天婦羅、硬麵(馬鈴薯麵)都一起煮進去了。不敢吃辣的妹妹急忙把材料撈起以免中毒太深,是甜中帶辣的滋味所以隨著滾煮時間增加,辣度會越來越明顯。吃到後來頭皮都冒汗了,只能用過癮二字來形容…


可以續用的黃蘿蔔,吃起來不如台灣的鹹,有解辣功能?


無論是炸過的天婦羅還是馬鈴薯麵都好好吃,本想再追加一份拉麵(辛拉麵),結果店員說我們湯量不足無法煮,能加的只有韓式冬粉,那就來一份吧!

下鍋後三分鐘就軟化的韓式冬粉,吸收了湯汁的甜辣味後也好好吃,現在想起依舊印象深刻啊!


年糕鍋最後的高潮,無疑是這個物盡其用的”炒飯”,等到料都吃得差不多只剩下湯汁時,舉手招喚店員過來,他會拿回廚房去處理。簡單說就是把鍋底燒焦的醬料刮掉一些,加入白飯、海苔、玉米粒後拌勻,忘了有沒有回火上烤一下,總之在鍋底壓扁,再回桌上就是這模樣了。



本來只點一人份的,店員說我們要兩人份才夠吃,結果也是吃光光…



座無虛席的店裡,客層從學生、上班族、攜家帶眷到觀光客都有。


總結這頓三人午餐的花費是一萬四千塊韓元,折合台幣不過四百塊,強力推薦給有意前往首爾旅遊的朋友們,可安排一整天從仁寺洞逛到三清洞,途中就來這裡”吃過莫歇”吧!



韓國時間四點鐘離開時,店門口還是大排長龍…


吃過莫歇年糕鍋 먹쉬돈나
ADD:首爾市鍾路區安國洞17-19
서울시 종로구 안국동17-19
TEL:02-723-8089
TIME:11:00~20:00
MAP:連結至Konest
MENU:連結至背包客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