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出生到求學、工作都沒離開過台北市的愛咪,基本上到了外縣市就是路痴一名,就連一河、一丘之隔的台北縣也不例外。幸好舉凡食衣住行育樂的需求都能在市內解決。

日前在Tina家看到關於混搭風味濃厚客家小館,一道道美味小食令人望而垂涎。無奈座落於愛咪管區外的北縣永和,想到交通不便還得從長計議。最近翻閱王瑞瑤的『想吃』時,又見客家小館的勸進文。思索著找誰當地陪好,小龍、院長跟傲骨都是合適人選,那就湊一桌鬥熱鬧,可以吃的菜色也豐富些!

預約好周五晚上七點半的位置。結束工作後,大家分批前往永和巷弄內的客家小館。愛咪搭著院長愛車小FO前來,循著導航系統的指引轉進得和路104巷後,我們四處張望周邊有無可能的餐廳店面。結果左手邊出現一棟燈火通明的兩層樓平房,是這裡吧? 不過我們在建築物的背面,得左轉穿過狹巷後繞回來才順利抵達。


在入口櫃檯處報上名字確認定位後,店員指示我們上二樓入座。等待著其他成員陸續到達的時間裡,愛咪拿起菜單研究著。招牌菜的”白菜燉雞”去電時先預約了,剩下的菜色現場點。少不了幾道網友推薦之作,剩下就隨意發揮。因為有預算上的顧慮,標明時價的菜色點起來都挺心驚膽顫的,結果一條當天現釣的赤鯮,就讓店家輪番推薦了三次未果才放棄。(我們有試探性的問老闆娘多少錢,不過她語帶保留的說確實比較貴,又說難得有得吃…)

總之,店家會提供很多意見,不過適當的堅持己見是必要的:P


店家招待的小菜蘿蔔干,這口味跟愛咪媽自製的相似,不過賣相美多了,清脆甘甜而香氣足。


客家小館有供應的主食有菜飯($30) 白飯($20) 兩種選擇。只是我們七點半多要點用菜飯只剩一碗,一人一口實在吃不出滋味來:P



正宗土雞(1/4 時價)
黃澄澄的雞皮下是穠纖合度的土雞肉,咀嚼起來有嚼勁又不死硬,沾上客家桔醬清爽開胃、另一碟辣椒醬油也別有風味。



蔥烤小排(小 時價)
軟爛入味的蔥烤小排也是這裡的招牌菜。以湯匙稍微使力即可分離骨肉,把排骨肉和著湯汁拌入白飯,甜鹹合宜的好味道讓人多扒了幾口。七八個人來分剛好,不然光這道就吃飽了。



辣椒鑲肉
菜單上沒看見,也是小菜櫃裡少不了的招牌。
挖空的青辣椒塞了滿滿的絞肉餡,一口咬下,微微的辣味刺激著食慾,好吃!



清炒沙蝦仁 NT$380
愛吃蝦子又懶的剝殼的話,點這道準沒錯。簡單的蔥薑酒提昇出沙蝦仁的甜味,柔軟不失彈性的肉質是新鮮的證明。



九層塔煎蛋 NT$100
不同於一般餐廳將九層塔打入蛋花的做法。客家小館的九層塔煎蛋彷彿是一個大蛋餃把九層塔包裹起來。軟拋拋的煎蛋伴著九層塔的香氣同食,簡單卻讓人印象深刻。



山蘇小魚 NT$250
大火快炒,鮮翠欲滴,桌面上轉個兩圈就空了。



薑絲大腸 NT$200
大小腸的口感有彈性而適中,加了銀芽同炒是客家小館的特色,讓薑絲大腸保有酸度之餘,滋味順口更添清脆。



白菜燉雞 NT$900
這是當晚最令人期待的一道料理。到底會是什麼模樣呢?


沙鍋蓋被掀開的那瞬間,大家也忍不住哇~了一下。滿滿的白菜覆蓋在湯面上。看不到燉雞在哪裡,隨口問了店員該怎麼吃好。結果是先把白菜吃完再說! 飽吸湯汁的大白菜清爽又不失滋味,九個人來分食還顯吃力。一人撈一碗也才清空2/3的湯面而已。


白菜逐漸消失後,湯面下的燉雞、豬腳、火腿塊才現身。柔軟入味的肉質固然不錯,但湯濃如奶又不膩口的雞湯更吸引我。不自覺就連喝了三碗,很撐…



苦瓜鹹蛋 NT$200
炸過的苦瓜片跟鹹蛋同炒,斜切的蔥絲同拌,豐富了視覺也增添些許辛味。



斑魚茄煲 NT$380
這道料理上桌前,愛咪已有九成九的飽意。碗裡頭的最後一口白飯就等著這道魚茄煲現身。
炸過的茄子、魚球炒上肉末及辣豆瓣,算是桌面上口味最重的一道菜,只是大家的飯碗都空了才提不起勁舉箸,可惜。



吃飽喝足後,大家繼續在包廂內閒聊著。店員入內幫我們收拾好桌面,換上乾淨的小盤後,一大碗公的水果切片送上來。這是暨白菜燉雞後另一個讓大家合不攏嘴的驚喜! 結果就在討論冰塊用處的話題中結束了這頓晚餐…



最後是餐費公佈時間,菜單上明確標示的部分為$2410,加上時價類及小菜後共付$4150(只能付現不能刷卡),均攤後一人NT$519,一點也不”小館”!


ps:抵達後才發現入口的玻璃門上有禁止攝影的標誌,後來是問過店員取得同意後才開拍的。


永和 客家小館
TEL:(02) 2948-3358 /3151-7777
ADD:台北縣永和市智光街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