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充實的星期天,愛咪從一早醒來送達令出門後就沒閒著。

邊看電視邊賴床了一小時後出門買菜,回來後先把衣服分成深淺兩桶下去洗,十點多開始洗洗切切料理早午餐,再次挑戰辣炒韓式年糕大成功,汗流挾背的吃飽後回頭整理廚房,清洗廚具、碗筷,晾好衣服後準備出門,搭著交通車回到台北市區在轉搭小黃趕赴KCD家,參加BMW的慶生會。

熱鬧愉快的慶生會中,愛咪阿姨負責玩小孩、吃點心就好了,轉眼過了三個小時,四點半多才跟Cassandre先離開。站在華納威秀二樓的驗票口等達令到來,五點二十分開場的電影差點趕不上。匆忙進場,兩個小時後跟超人說byebye,散場後想起還沒吃晚餐! 於是穿過空橋來到101,先在美食地下街吃完一大船章魚丸後才去B3取車。

到這裡為止的星期天已經是充實滿足的了!開著小銀從停車場出來後我們的目的地卻不是林口小窩… 睡了午覺而精神奕奕的達令準備了娛興活動,循著事先調查好的路線前進,我們要去見識一下全東南亞最長的雪山隧道!

沿著基隆路開上環東大道,開上北二高後再下匝道口接上北宜高。九點鐘,正式展開我們的羅東夜遊記。

一路上愛咪負責的工作就是拍照跟睡覺而已,DSLR沒帶出門,夜色中搖搖晃晃的拍著,當下就知道沒幾張能看…


牛刀小試的穿過烏塗隧道、彭山隧道後,終於進入全長12.9公里的雪山隧道,這時原本收聽的警廣頻道突然換成低沉男聲,而且那聲音不只從收音機裡、也從車窗外傳來… 後來看了DM介紹才知道,行控中心會切入警廣頻道來指揮車輛行進,半夜聽到可別嚇著!


一路上,達令戰戰兢兢的保持60~70公里時速前進,並且跟前方車輛保持五十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眼看著出口就在前方,開出隧道後是一片燈火點點的蘭陽平原,這時候心裡還是挺感動的,轉頭看到另一個回台北方向的車道塞了好長一段,這下子可笑不出來了。


反正立刻回頭也是塞,乾脆就跑遠一點去羅東瞧瞧。沿著筆直的北宜高繼續前進,下了交流道進入市區,憑著四年前達令暫派羅東的印象找著路,看到記憶中的羅東夜市就在前方,燈火通明、人聲鼎沸,那就吃吧!


想起一個小時前電影散場,自己還在信義區閒晃著,這時居然在羅東夜市吃包心粉圓! 不得不再次感嘆雪山隧道的神奇~

十一點多,帶著一肚子湯湯水水的小吃非常飽足的踏上歸途,印象中,回到台北市區大約十二點多,回到林口小窩則快一點了,洗完澡後上床昏睡到天亮。

很久沒過過這麼疲累的星期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