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大家對愛咪對於高雄連載的熱烈回應,從高雄回來後,背負著趕稿壓力的愛咪每天都睡不飽,回到台北又拼命吃的我,記憶卡裡待整理的記事有幾篇我已經不敢算了,年紀大了記性不好,不趕緊整理出來的話,就快把記憶中的味道給遺忘了。就請大家多多包含,寫有餘力的時候,再來回覆各位。

接著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文化中心週邊,坐落於林泉街上的倫敦‧唐寧街十號英國茶館。

這家店之前在鹹蛋把拔的BLOG上看過而印象深刻,當天早上在飯店房間上網時,愛咪有到中山大學的BBS美食板去了解大家的食後感想,結果發現餐點部分的表現褒貶不一,所以當我走到文化中心的時候,其實一度猶豫著要不要進去試試,後來可能是走太累了,也想找個地方好好歇腳,所以就在城邦書局買了一本美食書(本性難移-_-)。

週六下午兩點鐘,我走進唐寧街。

可能是因為正餐時間剛過,吃飽喝足的客人們正喝著飲料在店裡高談闊論,所以整個店顯的鬧哄哄的。愛咪入坐了水族箱旁邊的四人桌。其實坐定位後有點後悔,因為店裡當下喧鬧的氣氛,完全和我想像中的悠閒寧靜不同。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瀏覽完菜單後,再也吃不下東西的我,點了一壺熱的焦糖鮮奶茶。



打開美食書前,愛咪忍不住四處張望,觀察鄰桌桌面上有什麼食物倖存,結果大多數人都用完餐了,只見一杯杯份量不小的冰熱飲。考慮了一下,愛咪還是改變心意,跟服務生說要加點午茶。因為單點飲料是NT$150,點用午茶套餐的話NT$250,這壺奶茶也包括在內無須加價。貪小便宜的婦人心態作祟,吃了再說…

不一會兒,一個男服務生把愛咪的熱焦糖奶茶送上,我斟了半杯品嚐,撲鼻的奶香中含著隱隱茶味,滑膩的口感,證實這杯茶的熱量不低。但卻遍尋不著焦糖香??愛咪以為是自己吃太飽而味覺麻痺,所以用開水漱口後,又倒了半杯來品嚐,果然沒有焦糖味耶~

愛咪請男服務生將茶端回去檢查一下,結果回櫃檯詢問後的結果是,煮茶的女服務生忘記加焦糖糖漿了。加味之後原壺遣返,就是多了焦糖的氣味和微微的甜味,跟我之前想像適用焦糖紅茶來煮牛奶的氣味不同,不過也不錯喝就是。

熱茶上了半小時後,店裡的人潮也逐漸散去,吵雜的人聲沒了,取而代之的是流洩室內的爵士樂,這才是我想要的午後時光。而我的午茶點心,終於在催了兩次之後從廚房端出來。

看到兩層盤子上滿滿的擺著食物們,愛咪不禁傻眼,這給一個人吃會不會太多阿!!



共分兩層的點心塔,上頭是巧克力起司蛋糕佐香草醬加上水果切片;下方則是五種不同風味的鹹甜點。愛咪從鹹點的部分開始吃起。

其實仔細研究點心的構成,都是以法國麵包切片微底座,上頭用各式配料來排列組合。



鹹點的部分,共同的特色就是都抹上了美乃滋,早知道就叮嚀他們少放點甚至不要加,對於愛吃又怕肥的我來說,熱量能減則減…

解決完這一整盤後,深深覺得在高雄開餐廳也生存不易,價位不高的下午茶,也要將份量準備的”物有所值”才能讓客人滿意。

在愛咪駐留店裡的三小時中,流動招呼的服務生也換了一輪,共同的特色就是態度和善而加水迅速…



沒有華麗的裝盤綴飾、點心的做法和味道也不是那麼精緻,但是以價位和相對品質來說,算是值得一吃了。如果過了用餐時間,想找些輕食來填飽肚子的話,唐寧街的午茶套餐夠讓你吃飽撐著了。

No.10 DONNING STREET
倫敦‧唐寧街十號英國茶館
電話:(07)726-6699
地址:高雄市林泉街1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