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愛咪在去年的尾牙上抽到了凱悅的BUFFET招待券及圓山飯店的高級客房住宿券
Buffect券轉送給達令妹去享用,住宿券則是趁著端午節前夕趕緊用掉。

事先完成訂房手續後,星期一晚上九點鐘,我們驅車抵達這家蓋在”圓山”上的老字號大飯店。


將車子停妥在飯店前方路旁,我們拖著行李(滿滿地裝著達令的大頭書,他今晚是來溫書的:P)來到櫃檯Check-in,出示了免費住宿券後,小姐遞給我們房卡和鑰匙,可能是因為太晚Check-in的關係,所以被安排到低樓層的244號房:P



開了門後,煙味、霉味撲鼻而來,果然是很有歷史的房間,一聞就知道:P 開了空調十幾分鐘後,這些惱人的氣味才沒那麼明顯,一方面也是我們的嗅覺逐漸遲鈍吧!

比起市區的飯店來說,圓山的房間坪數實在大的多,落地窗外是寬廣的陽台,但是因為低樓層的關係,所以視野沒有很好,隱約間還是可以瞧見台北夜色的風華。客房之間的陽台緊密相連的關係,顯得隱密性不足,晚上睡覺得注意門窗、拉緊窗簾。


至於房間裡頭的擺設,只能用簡樸而古意盎然來形容,梳妝台、床頭櫃和書桌都是古董級的家具,牆壁上的掛畫以中國山水為主題,達令說他們公司招待外賓住宿時也會以圓山為首選,對於外國人來說,或許越舊越有意思吧!


愛咪拍完房間擺設之後,達令也拿出NB、大頭書就坐書桌,這時發現書桌上有個網路接線盒,翻了桌上的使用說明卻找不到上網的方法,打電話去櫃檯詢問後,才知道圓山的網路服務必須另外申請付費,而且一天高達NT$500.- 真是坑人,還好我們自備GPRS,上網不求人:P


睡前洗澡的時候,愛咪又發現一個設計上的缺失,那就是浴室地面沒有排水口。所以洗澡的時候必須將布簾完全拉上,這下子連泡澡的興致都沒了,深怕我一個深水炸彈就讓浴室淹大水:P 洗完澡之後我們早早就寢,明天還要早起去晨泳呢!

端午節早上,睡到自然醒時十點不到,拉開窗簾看見外頭晴空萬里,繼續賴床好像太懶散,於是起床梳洗後,我們帶著泳具來到圓山俱樂部中的戶外泳池,除了圓山俱樂部的會員之外,住宿房客也可以在泳池開放時間內登記使用。換上泳衣,我們泡了半小時的水,長50m的泳池游起來相當過癮,還有近三分之一的泳池是可以跳水的深水區,泳技不佳的人可能要注意安全。


離開泳池後,我們回房收拾行李,十二點前提著行李去退房繳回鑰匙,房卡要保留到停車繳費亭作為免費停車的依據。


真的要我打分數的話,圓山大飯店的分數只有勉強合格的60分,除非是再抽到免費的住宿券,不然我不會自掏腰包來消費,畢竟賺錢不易阿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