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地結束我們在山灣咖啡的午餐後,拿出NB打發時間,混到快兩點達令才抬頭問我下一個目的地是哪裡? 當下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去民宿check-in後出門騎車,另一個則是去網友草莓妹毛遂自薦的草莓園走訪。

達令想騎車、我想採草莓,最後還是去電草莓妹,確認她只有週末才會從新竹回苗栗家裡幫忙,那就趁她在的時候去叨擾一下吧!

對於來自網友或廠商的邀約,個人向來抱著隨緣態度,就像這天去草莓妹爸媽看顧的草莓園一樣,雖然她在電話裡說因為春節連假的關係,園裡的草莓都被採的差不多了,當下去怕我無法滿載而歸…,但我覺得這才是真實的樣貌,不用因為我的到來而有特別禮遇,感覺不自在的話,網誌也會難產的。

電話聯絡後我們循著台三線開車南下,不過是從97.7K處開到135.5K處而已,沒想到一路上蜿蜒曲折,40公里的路程花了我們一個多小時,連草莓園密集的大湖鄉都穿過了,才來到草莓妹口中閃著黃燈的的路口。


再次電話聯絡,不巧草莓妹帶著回家過年的弟妹們吃飯去啦!她說會請媽媽下來帶我們入園,電話掛掉沒多久,草莓媽就穿著紅衣騎機車前來帶路。草莓媽很客氣,指引我們開車來到路口不遠處的住家說要招待我們進屋坐坐,實在不好意思,跟她說我們直接上草莓園就好,這時草莓妹已經在回家的路上了。




於是尾隨草莓媽來到一分鐘車程外的大自然草莓園,上下兩片相連的田地沒有藩籬包圍,入口處的鐵皮屋下懸掛著紅底黃字招牌,後來聽草莓妹解說才知道那是她妹妹做的。



遠離大馬路邊的關係,所以這裡的草莓不會因為落塵量大而灰頭土臉,但也因此沒有過路客,所以草莓妹才寫網誌打廣告,希望能分攤父母的辛勞。






草莓媽遞給我們裝著紙盒的兩個籃子,下田示範如何手摘草莓,要我們把草莓托在掌心裡,然後用指甲把莖捏斷即可。就這樣我們在下方的草莓田裡採著採著,在白花綠葉下找尋一顆顆被太陽曬紅臉的草莓們。



紙盒裝到八分滿時草莓妹歸來,遠遠的就開心的跟我大聲招呼,直嚷著要我們多採些,盛情難卻下,最後是採了三盒滿滿的草莓回家。

草莓妹說爸媽除了種草莓外還有其他工作,年節期間除了在市場擺攤賣蘿蔔糕外還要去朋友餐廳幫忙,我問他們這田地冬天種草莓的話,夏天就荒廢了嗎?才知道夏天還要搭棚種小黃瓜上市場賣,說著說著就從鐵皮屋裡挖出一瓶小黃瓜產季尾聲釀的醃瓜要給我帶回家…

年初七午後的大太陽曬紅了草莓的臉,草莓妹一家濃厚淳樸的人情則暖和了我們的心。趁著農曆年後春暖花開的好時節來趟採草莓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