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年的第一天,趕著和兔寶寶前段班一起開學的二寶來報到了。和哥哥一樣都是貼心的孩子,產程順利、母子均安,還孝順的讓媽媽我沒痛太久。

九月一日,產假開始前最後一個上班日的凌晨四點半,尿意中醒來,上廁所時感到下腹部悶痛,似曾相識的感覺讓人心裡有數,回頭看馬桶裡果然有一點點血絲漂浮著,躺回床上盯著手機上的時間開始計時,果然十幾分鐘後又來一陣。抱著肚子閉目養神,等待陣痛頻率縮短,六點鐘輕拍了熟睡中孩子的爸說:「開始陣痛,好像要生了。」達令悶聲回我:「開始痛也沒那麼快,上次去不就被退貨一次?」印象中經產婦好像是陣痛十分鐘一次就要去醫院報到,不放心所以起身翻了媽媽手冊確認,順便也拿起確認單來和對待產包內容,才發現要給二寶的出院服還收在大寶房內的衣櫃內沒打包。

只得溜進大寶房裡準備,躡手躡腳的拿東西還是把睡夢中的大寶吵醒,一臉莫名的看著我收東西,心疼著孩子就要開始寄宿保姆家的新生活了,還是把手邊工作暫停,先陪大少爺賴床,伺候他換尿布、喝奶後才繼續打包。

六點五十分,下腹部傳來的疼痛指數逐漸升高,有所擔心還是撥了通電話給媽媽,要她陪我先去產房報到檢查。結果媽媽說:等我先把稀飯煮好再過去喔!這一等又是半小時,我能作的除了在床上忍痛打滾之外,還利用陣痛間的空檔迅速沖澡更衣。七點半,終於等到媽媽跟大弟來接我,才把大寶留給達令照顧,帶著媽媽手冊去產房報到。

八點鐘直奔醫院三樓產房,和護士表明自己是經產婦,陣痛十分鐘,遞交媽媽手冊、健保卡及住院同意書等資料後就被請入待產房檢查。綁上胎心音監測器後內診,護士宣告開四公分免退貨,要家屬下樓辦理住院手續,這才發現達令的身分證忘了拿,只得打電話回家請他上班前送來。

因為二寶來的迫不急待,所以開始陣痛時就問過達令,排了一整天工作的他有無陪產可能?答案當然是令人失望的,除非我要痛上一整天等他收工,與其那樣我寧可早早生完>”<

八點二十分,陣痛指數再次升高,請護士小姐第二次內診,子宮頸開到七八公分,護士開始嚴陣以待,媽媽還在樓下辦理住院手續,達令正要出門送證件過來。

八點半,第三次內診,子宮頸全開但是胎頭還沒下來,護士要我有便意感時閉氣PUSH,看能不能讓二寶就生產位置,結果兩次PUSH之後破水,S醫師進待產室內看狀況後決定立刻進產房。

八點五十分躺在產檯上就定位,管不了孩子的爸在哪裡,一心只想快點把二寶生出來結束這疼痛的過程,印象中是第二次的長閉氣PUSH,一股濕熱感是二寶從子宮裡滑出來了,就這樣結束了嗎?不是還要會陰切開?二寶宏亮清晰的哭聲中,我也哭了,這時達令不知不覺站在產檯邊,趕上醫師宣告二寶出生時間的這一刻…

眼淚再次滑下,分不清是因為疼痛還是喜悅,回神過來要達令去看一下甫出生的二寶,這才拍下屬於他人生第一張相片。



親愛的二寶:

謝謝你讓怕痛的媽媽沒受苦太久
謝謝你讓爸爸沒錯過你的誕生
你跟哥哥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
今後我們一家四口同甘共苦
永遠不分開




似乎有花美男潛力的二寶


親餵時看到熟睡的小臉總讓媽媽無可奈何



PS1:文章發表的當下,愛咪跟二寶已經入住月子中心閉關休養,短時間內無法更新網誌,出關後再和大家慢慢聊了!
PS2:像哥哥嗎?可以回味一下大寶的生產紀錄 [孕事] 大寶出生這一天(生產記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