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二寶卸貨前的最後一趴,空間有限的小窩在一個下午湧進了大大小小近20人,還好當初設計師裝潢規劃時有考量到女主人愛開趴的需求,如果不是客廳、餐吧、廚房跟書房都能在同一個開放空間上的話,還真無法讓前來作客的大家各得其所。

原本只是鬆餅機入手後的午茶會,刻意選在正餐過後的一點鐘開放入場,完成聯絡事宜後發現食物大量湧進。讓我也不得不落下”沒吃完不准走”的狠話…

就用上菜順序來記錄這歡樂的午晚茶時光,解散後發現相機記憶卡裡只有布丁蛋糕跟香料烤雞而已,其他就借用Zoe的相片給大家聞香了。

一點多接到傲骨電話問我家有沒有低筋麵粉、雞蛋跟砂糖時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他說要烤蛋糕,還真的帶著朋友提供的配方在我家廚房開工。結果就在siki跟艾莉兩位烘焙達人的指導下完成了處女烤─德式水果布丁蛋糕。


剛烤好的布丁蛋糕吃起來熱呼呼、軟拋拋有雞蛋糕的FU,不過還要切塊加工,加上水果丁、葡萄乾及糖粉才算完成。可惜的是這天愛咪媽帶來的鳳梨太多汁,把蛋糕體搞的濕搭搭的,但無損於成品的美味度啦!

和布丁蛋糕一起享用的是艾莉跟Zoe帶來的手沖咖啡,二寶在身的我無緣品嚐,不時有咖啡飄香倒也愜意。



言歸正傳烤鬆餅,本想用同事蘇西的品諾H24跟我家的V牌小黃PK,結果廚房檯面太小加上收拾費力,調完茶家鬆餅糊後還是用品諾一機烤到底。





鬆餅收攤後,小龍的荔枝冰沙才豋場,是上禮拜就寄到娘家的玉荷包,冷藏一週還好無損甜美。在小龍跟siki的手工作業下去殼去籽,加上等比例的冰塊用Blendtec打個細碎,就是原汁原味無添加的荔枝冰沙了。



廚房暫時停工的中場休息時間,還有小V的芒果青跟院長帶來的土鳳梨酥串場。不間斷食物接力讓人不覺飢餓,廚房裡也還有娘家媽媽準備的炒米粉及綠竹筍丸子湯讓大家覬覦著…



小龍嚷嚷著要喝啤酒,卸貨前無福消受的我至少能替大家準備酒菜,還是快手把前一晚醃好的雞腿肉拿出來烤吧!




主角是用茶家香草烤雞粉醃一夜的雞腿肉,配角就是甜椒、香菇、磨菇等耐烤食蔬了。先把蔬菜洗淨後切大塊拌上香草烤雞粉、海鹽及橄欖油,平舖在墊好烘焙紙的烤盤內,再把烤架擺上,將雞腿肉置於上層,放進Sharp AX-2000蒸烤爐,選取健康選單中的鹽烤雞肉3~4人份即可。


先蒸後烤的雞肉皮脆肉帶汁,雞皮下多餘的油脂都被逼出,浸漬在雞油裡的烤蔬菜就顯得滿臉油光了…


無論是我的香料烤雞或愛咪媽的炒米粉、竹筍湯都在大家的熱情捧場下迅速掃盤。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最後的最後還有SIKI從COSTCO抱來的12公斤大西瓜。


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該怎麼宰殺這噸位不小的西瓜才好,廚房空間有限,還是在陽台水槽解決吧!拿出我家最長最大的雙人牌主廚刀,結果就在傲骨的快刀斬西瓜下完成分解。




陽台那頭殺西瓜的工作結束,廚房這裡打西瓜的工作正要開始。出三馬力的Blendtec繼續上工,西瓜沒冰的關係加點冰塊解甜膩是必要的,算不清一共打了幾杯,總之讓大家”喝到叫不敢”還能外帶。

送客後留在冰箱裡的一盒西瓜及一罐1200ML原汁也不過是冰山一角,就能想見這西瓜大的多嚇人了。



事後看相片回想這食物不虞匱乏的週六午後猶覺飽足,自家地盤上不怕生的大寶也開心,除了小羊哥哥來訪外,同學翔介也上樓串了門子!撐了一下午沒睡覺的他直到傍晚才體力不支的在沙發上打起盹來。


轟趴紀錄的最後就用大寶”度咕”照來結尾,不知何時的下一趴,至少是二寶彌月後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