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大學畢業,在中山女高當實習老師那年做了第一個個人網站"愛咪的烘焙屋"開始,自己才一頭栽進網路世界,透過螢幕鍵盤跟素未謀面的網友們分享心情感受、交流生活資訊。

開始工作後,能更新經營網站的時間少了,正逢管理便利、更新迅速的網誌興起,就這樣加入無名直到現在。要說這些年的網誌經營最大的收穫是什麼,無非是一路上相識、相挺的網友們。其中個人最早加入的非正式集會組織,就是每次見面都吃到撐死才散場的羅馬同學會。

跟大家的相識是透過網路,那時西瓜魚在德國、瑪姐在義大利,Bonfire則在不可思議的西非,當然還有同在台灣的喬依蘇昭恩卡三曲輪卡西蒂44跟浮小木,如何湊在一起的往事已不可考,但失散多年還能共聚一堂、把茶言歡實為大喜。還記得最後一次看到小羅馬們還是一歲未滿,或爬或學步中的小娃兒,今天都成了行為得宜的小姐姐。等襁褓中的Batman跟Breaden都會跑會跳後,爾爾就不用跟著姐姐們玩家家酒了。看來趕進度會是我近年內的人生目標…



敘舊話家常的同時得有美食作伴才叫羅馬會。為了讓小羅馬們有空間玩樂歇息,Melon提議在西瓜魚本部舉辦午間德式烘趴,食物就交給她曾經合作愉快的哥德餐廳來負責。11點鐘負責護送食物的兩位外燴專員上門,不一會兒就把食物們擺滿在餐桌、吧台上。



從麵包、沙拉、前菜、主食、配菜到餐後甜點甚至冷熱飲一應俱全;且連裝盛的器具都很專業,竹籃、餐盤跟加熱皿都來了,需要自備的只有杯盤、餐具而已,當然賓客們的好胃口及散會時打包用的便當盒也缺一不可啦!

據說寫食記是本人今日負責的重點工作,那就簡單介紹如下吧!



酥脆芝麻麵包‧德式扭結麵包‧蔓越莓裸麥麵包,佐香料奶油醬和藍莓起士醬
光看這籃麵包就知道老闆騙人,這哪是十大五小應有的餐點份量,20個人來解決今天的食物都綽綽有餘阿!三種口味的麵包各自有擁護者,其中Gimgim一把抓的居然是正中央的德式扭結麵包,不愧是西瓜魚的孩子。至於銷路最好的是切成薄片狀的蔓越莓裸麥麵包,尤其是沾上藍梅起士醬後,讓人一片片停不了口。


德式綜合生菜沙拉佐優格水果醬
幫助消化的生菜沙拉當然要來一盤,吃不完的打包回家還能跟豬排一起包成三明治!



法式燴時蔬
印象深刻的是西瓜說:這道就是料理鼠王那道菜,片名那個字。看到這紅通通的一大缸還真有點嚇到,但風味口感卻出乎意料的令人滿意。原來燉菜也能這樣涼涼的吃阿!更別說甜椒、洋蔥、蕃茄、茄子及小黃瓜中還夾帶了本人不愛的青椒,酸甜開胃不覺有異就跟著下肚了。



德式原味煎腸+酸菜
德國趴肯定少不了的香腸,沾點芥末醬再配些盤底堆砌的酸菜來吃。大致上味道還不錯,可惜口感乾了些。可能是為了方便大家夾取所以切成小段好放在保溫皿中加熱,但肉汁卻從切口散失了…


香烤柏林起司肉丸佐咖哩茄汁醬
還以為是跟瑞典肉丸一樣彈牙QQ的,沒想到卻是老少咸宜的鬆軟口感。小小孩獨自解決也不會費力的,大人則可沾些咖哩茄汁醬來品嚐,不知不覺也吃了兩三個。


香煎德式豬排
據說是魚大夫的指定菜色,表現沒讓大家失望。即便是放涼了依舊麵衣酥脆帶著些許檸檬香,配著沙拉吃就不膩口,沾些肉丸用的咖哩茄汁醬也不錯吃。這麼大一盤肯定是吃不完的了,打包回家做三明治正好。


清燉時蔬小牛腱心肉佐辣根醬
大家公認最不像德國菜的一道料理(除非配上辣根醬吃),下點白麵條來加就成了清燉牛肉麵吧!但單就牛腱心的柔軟口感、鮮甜口味來說是一致好評的,也是這天中午唯一一道掃盤的料理。



森林野菇燉飯
澱粉類的人氣冠軍就是這老少咸宜的森林野菇燉飯,香氣鮮濃卻不膩口,三四歲的小小孩也能輕鬆品嚐。



香炒奶油手工麵
吃不慣的關係吧!是這天比較滯銷的菜色。第一眼就覺得好像粗的鱈魚香絲!在酒精燈停止加熱後冷掉,涼涼的吃反而覺得嚼起來挺香的。



帕馬森起士洋蔥脆餅
徒手進食方便的起士洋蔥脆餅是很好的趴替食物。香鹹滋味挺合大人們的胃口。



萊因馬鈴薯沙拉
略帶顆粒感的馬鈴薯沙拉吃來比想像中口感清爽些,是孩子們也會喜歡的主食。


德式布丁奶酥蛋糕‧重巧克力無糖蛋糕
德式布丁奶酥蛋糕甜而不膩,適當的大小讓不嗜甜食的我吃來不覺負擔。重巧克力無糖蛋糕則口感紮實而濃厚,配上熱橙花紅茶是莫大的慰藉。


招牌蘋果冰紅茶一大筒‧德國百年茶莊的有機橙花紅葉茶
冰涼微甜的蘋果紅茶去油又解膩,熱呼呼的有機橙花紅茶則適合飯後搭配甜食飲用。只是這艷陽高照的七月天,還是冰的比較有銷…


滿滿擺了一屋子的料理,是哥德老闆的誠意與熱情,要讓羅馬會的我們人人吃到撐死還滿載而歸。大家吃著、聊著,直到午後三點才完成打包動作後解散。


愛咪也人人有責的用樂扣樂扣打包了這個德式什錦便當,幸好一回家就有弟弟妹妹幫忙解決,免加熱就吃掉大半盒了。至於浮小木發放的米2油飯試吃,還是等我的飢餓感回來後再品嚐才不會失準。


謝謝西瓜為大家統籌了這場吃通海的德式烘趴,也祝福即將展開新生活的44一切平安順利。跟大小羅馬們共渡的美好週末,最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