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咪妹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早上跟她討論今晚的夜騎路線時居然提議爬中社。

雖然大家都說爬坡是愛咪強項,但休兵一個多月,週末暖身騎了25公里就稍感腿痠的我也沒什麼把握。再次確認妹妹的意向,順便要她考慮是否河濱平路騎騎就好,結果還是維持原議,並且約了她的朋友小原前來共襄盛舉。(話說我本來也有找飯糰騎兵隊的,結果一個嫌山路傷膝蓋、一個說自己服裝不合宜…)

下班回家後,匆忙扒了半碗飯,在這種寒冷的天氣裡還是要攝取一些食物再上路比較好。換上八分車褲、長袖排汗衫、全指手套跟頭巾兩條,再來一件Soft Shell防寒外套上身,輕薄風衣放車袋,全副武裝就帶著小紅去再戰中社了。

七點半多出發,穿過重慶北路騎到河堤邊了才發現忘了把碼表歸零,所以今天的紀錄是從通河西街開始起算的。上了引道過百齡橋後接上雙溪自行車道,這段路平時晚上騎也會遇到不少單車騎士的,大家都被東北部豪雨特報的新聞給嚇跑了嗎? 在這涼風徐徐的夜裡居然只有兩個人跟我擦身而過而已…

雖然在雙溪自行車道的前半段一如往常的遇上大逆風,但久未騎車的我仍貪戀著馳騁風中的快感,風大的時候輕輕踩就好,二十分鐘後來到故宮前的7-11跟乘白鳥的小原會合。一見面聽小原說他小腿有點抽筋不適,我跟妹妹都笑開了。因為騎完雙溪河濱這段路後,妹妹抱怨大腿內側抽筋,我的右腳腳底板也快抽筋。



就這樣,我們三人各自帶著不同部位的抽筋開始爬坡XD,第一階段還是爬到釣蝦場前的中社橋頭。看了一下碼表後(29:15)繼續上,說不辛苦是騙人的,久未爬山熊熊來騎還是很拼阿~

才開始爬沒多久,撲面冷風夾雜的水氣越來越旺盛,讓人想罵髒話,因為開始下雨了!! 雙腿辛苦的騎,鼻口忙著呼吸吐氣,心裡則不斷咒唸著撲面的雨跟路面積水累積成的小河流。

頭都洗了,哪有掉頭放棄的道理。結果就在細雨斜風中攻頂,路燈下看表(53:22),今晚的紀錄是24分7秒,一個月沒騎果然腳力大退,看來得趁好天氣加緊操練才能繼續突破了。

冷到痞痞挫的溜下山,回到故宮前的7-11發現平地根本沒下雨,如果我堅持騎河濱巡行至淡水的話就不用淋雨了,難怪沒人要來爬山…

回程路上跟好友Dolly相約取物,過年前她靠著愛咪供應的肚皮舞裝+單車裝備贏得了尾牙變裝比賽的頭獎。一大包的東西說輕也不輕,要怎麼背著騎還真是考倒我。到最後是雙肩背在背上,被我妹笑說是阿桑的裝扮騎回家。



騎的這麼辛苦的一夜,最後當然要吃一碗滋養補身的豆花來慰勞自己!不怕冷的妹妹的小原叫了冰豆花吃,親戚來訪的我則點了”紅豆湯薑汁豆花”:紅豆補血、薑汁趨寒、豆花補充蛋白質。



熱呼呼的下肚,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TM:01:29'07"
DST:23.97
AVG:16.1
MAX:34
Rpm:69
Mrpm: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