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颱風過門不入的周休二日,愛咪不巧陪著達令南下開會而來到海港城─高雄,兩天一夜不到24小時的匆匆還有風雨不時來擾,本想來個痞子英雄景點巡禮也只泡湯了…

周六搭著直達車抵達高雄時約莫九點多,轉乘高捷來到中央公園站,一號出口不遠處有前往漢神百貨的接駁巴士,幸運搭上最後一班車的我們,順利的於九點半抵達飯店,Check-in前先到百貨樓下的美食街買了麵包、飲料,然後再來到漢來飯店的大廳辦理住房登記。

38樓面海的港景套房跟上回使用的房型一樣,所以連拍照介紹的時間都省了。邊吃著飯店招待的荔枝邊看電視,正好趕上22集的痞子英雄開演,只是演到後面爆的梗太多,跳過一集沒看就有銜接不上的感覺,還是回家再把TIVO錄下的進度補完,下禮拜才能跟大家一起迎接完結篇的到來。



周日早上,八點半把賴床的達令送出門開會去,開著電視聽颱風消息也邊打網誌邊吃早餐,小筆電的鍵盤不甚好用,一篇網誌硬是打了兩個多小時才完成,期間負笈高雄的小弟來電,確認中午一起用餐與否,看著外頭的風雨漸歇,退房後應該能去好好吃頓飯吧!

十二點半,跟搭著捷運而來的小弟約在大立精品館,這天我們用餐的地點就在這裡九樓的華誠日本料理。


跟小弟入座長型吧台上的兩個位置,服務生遞上菜單兩本,大本的內容有一千五起的套餐及各項單點菜色,小本則是午餐時段供應的商業套餐。因為是抱著嚐鮮心態而來,所以決定從定價NT$800+10%的午間商業御膳套餐來品嚐。



冷缽 海鮮蔬果沙拉
所謂海鮮是裹了麵衣的炸蝦一隻,口感酥脆還不錯吃,配上和風芥子醬調味的生菜沙拉,味道跟份量都算恰當。



曼波魚膠原紫蘇醋物
酸香氣味的醋物雖有開味效果,對於不試酸的人來說接受度較低,愛咪弟小嚐一口就皺起眉頭了。嗜酸如我雖可一口飲盡,也覺得酸味嗆重了些。



刺身 季旬刺身五點盛合
這應該是套餐中佔掉最多預算的一道吧!圖片所示為兩人份,搭配了甜蝦、紅甘、鮭魚、鰹魚及鯛魚。除了紅甘的組織詭異的鬆散之外,其他生魚片的鮮度都還不錯。配上現磨的的山葵更顯鮮甜。



溫物 北海道大鮮干貝殼燒
把大大的干貝切塊了加入高湯、蔥絲及鴻喜菇同煮,服務生說湯滾後把干貝翻個面就能吃了。其實個人並不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半生熟的干貝還沒有生吃的甜美,表面稍微燒炙一下灑點海鹽就很好吃了阿…



強肴 鐵板嫩煎菲利薄片燒
在日本料理套餐中加入鐵板燒料理是華誠的特色?八百元的商業午餐也不例外,服務生確認我們有吃牛肉後,鐵板嫩煎菲利薄片燒於是上桌,薄切的菲利肉質不錯,沾點海鹽配著蒜塊就很鮮甜美味,反倒是肉片之間墊檔的番茄片令我不知所措,是要夾著吃嗎?味道不太合耶



食事 特饌壽司三點盛
先前的料理佔掉多數預算的關係吧?小黃瓜捲列席的特饌壽司讓人有草草收場的感覺。唯一的生魚片握壽司不甚理想,魚肉帶筋卡牙,醋飯也偏甜了些。加了美奶滋的軟殼蟹鐵火捲賣相…(自己看吧!)



吸物 旬季鮮魚吸物
重口味的鮮魚味噌湯,算套餐料理中味道還不錯的。

屬於午間商業御膳套餐的生熟料理到此告一段落,喝著味噌魚湯的同時問弟弟吃飽否?答案如意料中的七分飽而已,即便是吃過早餐而來的愛咪也只有八分飽,只好又拿來菜單追加了主食兩道,這才有飽餐一頓的感覺。且味道都還不錯,邊吃邊跟弟弟打趣說:早知道就單點握壽司再配些主食吃,起碼飽足度能自己掌控。


炒櫻花蝦烏龍麵 NT$220


吧台師傅招待的小菜:味增小黃瓜及柚子蘿蔔




明太子飯糰 NT$100(兩顆)



甘味 香醇紅茶 手工甜點
不起眼的點心也是商業午間套餐的內容物,味道卻是出乎意料的令人滿意。入口即化的巧克力蛋糕配上甘醇不澀的紅茶正好,份量不多對於飽足的腸胃也不夠成負擔。



結帳離開,結果出走了兩張小朋友,以高雄的餐飲價位來說是不便宜的一頓飯,卻有若干遺憾。可能是我們點餐的預算太低,吃不出師傅的真功夫來。還是推薦給高雄分公司的業務同事改天招待客戶去嚐嚐,或許一份兩千起跳的OMAKASE套餐方能賓主盡歡。


華誠日本料理 鐵板燒
ADD: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9樓(大立精品館)
TEL:(07) 241-3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