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羅莎過境的週休二日,莫名其妙過的忙碌中帶懶散。週五晚上冒著風雨回家後,一直窩在房內看電視。週六早上睡到自然醒,看著新聞轉播各地災情時,達令來電說要到台北來上工了。從來沒放過颱風假的他這天也不例外,冒著生命危險開車上中山高,據他所言,路上還一度因為風強雨大看不清前方路況而減慢速度到暫停。

下午四點多,終於達令公司也擋不住柯羅莎的攻勢而要他們提早收工,開著小銀來接我後直奔重慶北路上的家樂福。颱風天就是要逛大賣場,達令如是說。其實也沒缺什麼,晚餐的飯菜也從愛咪家打包了,逛完一圈後還是買了果汁、泡麵、餅乾跟兩把空心菜回林口。

吃飽喝足窩在沙發上看電視,颱風夜就是該頹廢的過,一直到十點多達令問我網誌更新了沒?才振奮精神回到電腦前打了蘭陽蟳屋的食記。交完作業後上樓睡覺,禮拜天又是愜意的自然醒嘍!


週日早上十點半,掀開窗簾一角看戶外,地面依舊潮濕但風雨明顯緩和。喝了一杯果汁當早餐後好整以暇的準備出門,這天的行程幾近滿檔,中午是愛咪表妹的訂婚宴,歷經鬼打牆的迷路繞圈後抵達新榕園會館(晴天剛好寫了食記,可參考),吃的過度飽足的離開,下午則把握時間把達令的小馬送去京華城的城市綠洲維修。小馬的脖子有點不適,所幸在店員檢修調教後恢復正常。


第一次把單車帶到百貨賣場維修,怎麼把車子弄上六樓是個問題。後來在B7的停車場把摺疊小馬展開後,隨即有工作人員上前關切,要我們走停車場閘門旁的貨梯上樓。就這樣牽著小馬大搖大擺的逛百貨了。貨梯出口距離城市綠洲不過百公尺,踏板採兩下就到了。


進了專櫃找相熟的店員阿忠報修告知他龍頭跟車架相接處會不當搖晃,見他把小馬的龍頭拆下檢視,後來跟另一位店員討論後歸納出是無牙龍頭過長,鎖不緊所以搖晃,後來加了一個Carbon墊圈下去鎖緊,果然就不會亂搖了。


本以為是結構上的瑕疵必須進廠檢修,結果在專櫃就把問題解決。心滿意足的帶著小馬離開時,達令說想多買一付手套替代用。架上掛著Louis Garneau的手套水噹噹,吵著說我也要,結果打包了黑色、粉紅色(昭恩也有一雙)。三條一組的彈簧繩也順便買起來,下回帶包包出門時就可以捆在小馬的貨架上了。

結帳離開,兩雙手套620*2、彈簧繩80*1,扣掉用會員點數三十點換來的九百塊禮券,實際支付NT$420而已。

載著小馬回到愛咪家放,換掉外出服的愛咪繼續窩到電視前,達令則換上全套西裝趕赴圓山飯店,參加大老闆女兒的歸寧宴去。據達令轉述,婚宴現場冠蓋雲集,能被邀約參加本身就是莫大的榮幸了…


十點多,喝完喜酒的達令前來接我回林口,更衣洗澡後攤在床上,昏睡前還嚷嚷著這週末沒做什麼事情(也沒騎到車!!)卻過的好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