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謝謝大家的關心跟祝福。愛咪的感冒雖然還沒痊癒,但症狀好轉許多,目前就剩下咳嗽跟小鼻塞,手上還有兩包診所給的藥,等我吃完後一定要好,實在不想讓病毒陪著我過連假阿!

拖欠了好幾天的餐酒會下集,今天又翻出相片來開工,搜尋著腦中所剩不多的味覺記憶,我開始懷疑有難產的可能性。跟愛咪一同與會的小V也把當天的盛況用圖文原味重現了。想看寫實派的可以去小V家瞧瞧,愛咪這裡剩下印象派,隨意嚐嚐吧!



把味道強烈的烏魚子做成義大利麵,愛咪還是第一次嚐到。樸素的賣相、濃郁的氣味,對於不喜烏魚子的人來說,這道麵的接受度會很低。從小,逢年過節愛咪家餐桌上總少不了烏魚子這道食材,特殊的氣味讓它一直在我的厭食名單上,直到這幾年出社會,有機會在大宴小酌的場合中嚐到台灣原生的野生烏魚子,才漸漸領悟它的美味所在。

回頭說說LPC這道烏魚子奶油細麵,鮮濃的烏魚子碎成顆粒狀後包裹在滑潤的奶油醬汁內,拌上軟硬適中天使細麵,咀嚼起來口齒留香,適當的份量吃完還有意猶未盡之感。


用來搭配魚烏子奶油麵的是產自澳洲的Bass Phillip,Estate Chardonnay2002,因為是在有機環境下種植釀造所以產量少,Vicent也是費了一番功夫才說服酒莊把這隻酒引進台灣。這隻酒的香氣穿透力高且層次豐富,飲用的時候可以置於大杯內享用,足夠的空間讓味道不易混淆。一口細麵一口酒,兩者的味道在口腔內融合。彷彿產生化學變化般,白酒的味道變得濃醇起來,很妙。



原本菜單上的第四道菜應該是爐烤牛腓力佐紅酒醬汁的,可惜愛咪暫時不吃牛,所以就請廚房另行安排,最後上桌的菜色是自然豬佐牛肝菌醬及南瓜泥。自然豬本身鮮嫩不帶腥味,淡粉紅色的肉片淋上香濃的牛肝菌醬,很有秋天的味道。Vicent前來巡桌時有提到,因為配酒的關係,這道料理的味道他有叮嚀過廚房要加強,鹽巴、奶油下手較重,搭著紅酒一起享用,正好。


為了要搭配澳洲和牛腓力的關係,第四隻酒偏離主題安排了一隻紅酒。跟第一隻酒相同出身,是來自澳洲的Taltarni Vineyards,Fiddleback2002。對於這隻酒的印象愛咪已經模糊了,記得有明顯的橡木桶香,澀味比較重,用來搭配油脂豐富的澳洲和牛應該很棒。換菜的愛咪就無法感受那種單寧與油脂融合時的滿足感了。



餐後甜點是一式三道的芒果塔塔配蜜桃冰沙。切片的鮮芒果疊在酥餅上,酸甜清爽又不失酥脆口感。粉紅色的蜜桃冰沙細緻綿密,上頭點綴的青蘋果片是薄切後低溫烘烤而成。中間的金磚蛋糕還帶著出爐後的微溫,焦香的味道、濕軟的口感,不同於一般蛋糕的咬勁,經由甜點師傅介紹後才知道,裡頭加了芒果乾,真特別!


酒精濃度達15.5的Paul Jaboulet Aine,Beaumes de Vines,Le Chant des Griolles是這天中午的最後一隻酒。較高的酒精濃度跟甜度讓人對這隻自然甜酒的味道印象深刻,直竄鼻腔的香氣、細緻優雅的甜味殘存於口舌之間,配上相得益彰的手工點心作為這天的ending,真的很幸福ne..

就這樣,12點半開始的餐酒會,一直吃到了三點多才進入尾聲,收走桌面上最後一個酒杯,熱咖啡跟點心盒現身,我跟小V繼續閒聊,直到甜點師傅Dana忙完廚房後出來跟我們打招呼。大家的話題依舊繞著食物打轉,不知不覺就過了一下午…


[延伸閱讀]
2006.10.03 [味道] La Petite Cuisine Wine Luncheon(上) by vivifang

PS1: 餐酒費費用根據食材跟酒類的價位而定,愛咪參加的這場為NT$2200+10%=NT$2420
PS2:離開LPC前,愛咪陰錯陽差的跟一個網友相認-_-|||。幫你拍的相片週末一定寄給你喔!
PS3:沒加警語會被罰錢,請複誦一次:飲酒過量有礙健康、未成年者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